2008-10-17 18:17:06黴有菌

野薑花感應

                                   

常聽人說我跟媽媽長得像,然而因為胖爹的基因混進來攪局,
所以整體說來,媽媽是正版美人,我是瑕疵多多復刻版。(父王息怒,這全是我錯)
母女倆除了個頭相近,我也承襲了媽媽的某些特色,好比「瞌睡病」──
此病發作時,無論是在課堂、會議桌邊、公車、機車、甚至是方向盤前,都能瞬間被睡神KO......然而拜瞌睡病之賜,我們對不妙的事總反應遲緩(常處於休眠狀態),所以從小到大都一帆風順,無災無難。母女倆亦時常心有靈犀一點通,其母呼呼午睡,其女也呼呼晝寢~~

話說上週有一天,我在電腦桌前正聚精會神的「冥想」時,「穗花山奈」四個字突然浮現腦海,那是數月之前爬山瞥見的植物解說牌,東洋味十足的花名,其實就是山間常見的野薑花。野薑花葉長而翠綠,花色潔白且具清香,花形有若蝶舞翩躚,有人呼為「蝴蝶薑」,感覺十分貼切。

為什麼突然想到野薑花呢?當時並未細究,只當最近加班加到神經錯亂,特別懷念山徑漫步罷了。誰知工作了一天回到家中,推門竟有清香撲面迎來──

耶?那電視機旁靜吐芳菲的,不正是野薑嗎!

不可思議,媽媽說今天上菜場看到有老婦從山上割了些薑花來賣,一時心癢想重溫插花巧藝,便挑選了幾種花材,將前些日子我亂擺牛奶罐內的雜花抓去重新組合,變出一座孔雀開屏般的花藝之作,當中即以野薑作主角,真可謂母女連心呀~~

胖爹見母女倆談得熱絡,便走過來插嘴品評:「媽媽手藝真好,這個 "池坊流" 插花,比女兒的 "不入流" 插花實在好太多!」

呃......這個挑撥離間的局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