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1:25:18小莉莉

【邏輯贏話術】尋求最佳的溝通管道!

前幾天有一則讓本人很震撼的新聞,
我看了之後簡直是瞠目結舌,拍案叫絕!

 
這則新聞是這樣的———
台中女中十幾位學生在升旗典禮時,
衝到司令台前公然脫下制服、裙子,
留下身上的運動服和短褲,
高喊『男女平權,短褲無罪』的口號,
來抵制學校不能穿短褲進入校園的規定。

 
關於此項服儀規定,
校方有校方的理由,
學生也有學生的考量,
同學表示上體育課還得
帶運動服到校更換,
實在是很不方便,
況且著體育服裝(也是制服其一)本來就是一件舒服的事,
希望學校能聽見學生的心聲!

 
學校方面表示會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益,
而不會對抗議的同學進行處分。

 
姑且不談這事件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
至少學生們找到最佳的管道來與學校進行理性溝通,
光是這點,同學們的勇氣就值得讓人喝采。

 
在現實生活裡,
有多少人選擇隱忍著心中的不滿,
委屈求全過著不快樂的日子!

 
其實當雙方面的理念相互抵觸時,
委屈求全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法,
我個人是屬於積極正面型的個性,
若對方的理念與我出入太大,
或行為、態度個人不能苟同 時,
我會找管道進行對話溝通。

 
話不說不明,
一場理性的溝通,
往往能將事情引導至最佳的結果,
反而是件雙贏的局面。

 
有時或許結果未必能百分百如您所願,
但,透過溝通讓對方理解您的內心感受之後,
對方也就不會太強人所難了!

 
“隱忍”是情緒的隱形殺手,
難保情緒不會有爆發的一天,
與其等它爆發,不如平時就做好良性溝通,
讓不當的代價降到最低!

 
應用最佳邏輯贏話術,溝通就不再是件難事了!
台中女中的同學們運用了群眾的力量,
達到訴求的目的,
校方也表示若通過服儀規範後會修訂此項規定,
對於這個結果,
完全符合了最佳邏輯贏話術的旨意!
可說是皆大歡喜,造福人群呢!
我個人非常認可用平和理性的態度,
適度表達心聲,
佩服那些勇敢的學生!

當您心中有不滿時;或意見相左時,
試著尋求管道進行理性溝通,
為自己爭取權益,訴說心聲吧!



 
ps.此張圖片摘自網路,如有侵權,敬請告知,本人將立即刪除,謝謝!

上一篇:26度C滷豆干

下一篇:壁咚我吧!

藍色幻想 2015-10-13 17:30:22

其實這就是潮流.因為我的少女時代也有這幕
大家也會想跟進...唉...
這應該要站在雙方下討論.這種方式有點偏激了

還有我的想念文.有寫你.不過被我刪了
因為我知道你還會寫文.我想念你的文
你就來了...呵..

版主回應
謝謝小藍的想念…
心暖暖的^^

這些日子以來雜事纏身,
以至於電力不足(發文)
不過…
等我電力充飽,
又是一尾活龍(哈哈)

其實~
沒有忘記你們
也沒忘記這裡的小窩

很愛妳喔^^

安安

啾咪。^^ 。
2015-10-13 19:05:4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0-08 17:28:22

親愛的台長小莉莉: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在談判中學到的溝通技巧」,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0-13 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