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23:58:51KHAKI

寫文章跨年

距離2008的尾巴還有半個小時就要結束了
比起去年在人擠人的東區看完號稱"最後一年"的跨年煙火 然後走得半死等得半死才回的了家
今年決定一個人在家溫暖地倚靠著鍵盤 管它外面低溫飄雨 靜靜地度過最後這一小段寧靜
=========================================
在結束之前


一樣是那本神秘的書跟神祕的記者會的原因
我談到了解自己是一切的根本 我談到這幾年在村上春樹的書中得到了不少心得
會末 康健雜誌的主編來跟我說"你跟村上也蠻像的嘛 他的新書談了很多與你類似的想法"
頗感欣慰的微笑 這種稱讚我很喜歡;頗感無奈的苦笑 因為這本我只翻過還沒看過...
一本薄薄的要賣我$250 >"< 我可也是錢包害羞的窮學生啊(嘆

前幾天偷閒去了誠品(這學期真的忙到很少去...)
找不到要買的書 倒是一個衝動之下把這本書帶回家 當作自己的新年禮物
(去年是買了一個STARBUCKS的水瓶 比起之前陣亡的 這個很長壽!)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書名
嗯...不是教你跑步的玩意 也不是鼓勵大家節能減碳 也不是要大家一起來健身
是村上將自己當了26年的跑者(幾乎每天都會慢跑!)的一點一滴匯集成冊
無論是一個人孤獨地坐在書桌前 用鋼筆稿紙 一字一句的探索自己
還是一個人不停地擺動雙腳 用一雙跑鞋 一步一步的往內心深處跑去
都是帶著自己看到心裡最清晰細節的方法
寫作與跑步 都是孤獨的運動、與自己對話的過程
正好是探求締理的必經之路

這幾天利用捷運的時間品味(其實也只有這時才有時間...)
雖然車廂內嘈雜不堪 
耳中卻只有跑鞋與地面接觸的反覆的單調的嘎嘎聲 與和諧深沉的呼吸聲
簡單 所以更容易探索其中的真理
在看到村上寫出了很多我心中曾浮現的句子時 那種震撼與共鳴是無法言喻的體驗
而我們用小小的人生得到的小小的真理 也一樣是無法言喻 難以為外人道的小祕密
所以不說太多 但很建議有興趣---key word: 跑步 寫作 村上春樹 探索自我---的人能夠翻一翻

====================================================
其實上面這段寫得有點亂 因為怕錯過看煙火的時間 所以只能配著吵得要死的廣播寫東西

剩下不到十分鐘了 我能夠用這點時間為2008做點總結嗎?
====================================================
2008....我只能說not my year 也可以說要多慘有多慘
當然也不是灰暗的無以復加 要不然我現在就不會在這裡了(笑
仍然有值得我珍惜的人 仍然有體貼我的人
仍然有我忘不了的美好回憶 仍然有我願意再次體驗的一分鐘、一小時、一天 甚至一周
not so good 但還是要結束 還是要向這一年說再見(其實怎麼能再見呢XD

愛我的人 與我愛的人 祝你們明年都能有個美好的一年 我也是(笑
願你們身體健康 不願你們事事如意順心(這樣的生活未免也太無聊~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