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21:17:52KHAKI

寶貝盒

在每天陪我用功的書桌下 擺著兩個大大的鞋盒
裡面滿滿的都是我的寶物 從國小 國中 一直到昨晚剛畢業的高中
滿滿的都是故事 滿滿的都是回憶 滿滿的都是友誼 滿滿的都是感情
如果哪一天 世界要毀滅了
我一定抱著這兩箱 陪著我直到最後的那一秒

今天花了點時間 好好地整理這兩合我看似命的玩意
第一盒是好多好多的小東西
有國小國中的官方畢冊 還有國中的私人畢冊
有充滿回憶的照片和拍貼(這個的數量其實不多)
還有日本朋友送的禮物
一個友人從墾丁帶回來 上面寫著『耿生』的墜飾
一個老師送的陶笛
一個遠在南投的朋友 快遞送給我親手製的巧克力(當然只剩洗乾淨的包裝紙啦)
一個和朋友一起跨年後 用完的螢光棒
還有一份記錄著我考基測升高中的小月曆
第二盒是文件類
太久沒整理 有點傷亡慘重
一面手刃十來隻的書蟲(叫”蠹”嗎?) 一面心疼地看著被咬壞的信封

這裡放著三年來參加過的成發節目單
當然還有自己建管弦成發的節目單和筆記本
還有每次進出表演場地的工作證

另外厚厚的三大疊 就是寶貝中的寶貝---大家的卡片
因為存量頗豐(當然跟妳們女生不能比啦...)
所以今天一封一封的打開重看 再依照國小國中高中收到的時間分類
大部分是聖誕卡
很多可愛的小笨蛋 急著祝福卻忘了署名
大部分我還記得 有些需要我回憶個把分鐘才想起來 其他的...sorry 我投降啦
可以找到很多好朋友連續幾年的祝福 看的到彼此的成長 和時間的流動
也有平常並不熟識 卻在佳節捎來卡片
我好像都沒有寫給他們過吧 實在過意不去
有幾個很有意思的國中樂隊學妹 有情有義的沒忘了我的恩情...
還有個忘記怎麼認識 卻是個很有意思也很有思想的瑞樸學妹 畢業後也有寫來
有些國中上課時 老師叫大家互相寫給對方的條條 也在這箱裡面
每一封打開 都能讓我回到那個時候的情境
不過這邊不能寫太多 因為這會是個寫也寫不完的大題目
喔喔~還有兩張讓我心甜甜的告白信(嗯哼~)
不過都變成好朋友就是了啦= =

有個比較特別的孩子 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她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 一起待同個國小
是個畫畫一流 國高中都上美術班的小孩
幾乎每張給我的卡片上 都有她手繪的小圖圖
嗯~有這樣同天出生的朋友 幸福~

至於高中那疊 是比國中少多了啦
大家比較忙 也沒有在同班 甚至同校
不過新時代的網路和簡訊也幫了不少忙就是了
至於是誰的卡片放在最上面 噓~我不告訴妳
提示 她昨天送了我一份禮物喔

嘿~宜婷 別急別生氣
我話還沒說完呢
你給我的每一字每一句 每張卡片 每個傳過的條條
我可都萬分珍惜的收著 除了條條上 被你自己擦掉的以外
我都有留下來喔
沒放在高中卡片的最上面
因為我把它們放在我的桌墊 也放在我的心裡
讓我隨時能看到 讓我隨時能想妳

上一篇:隨記

下一篇:找自己

p 2006-07-04 21:19:51

我喜歡你更新後的版面和內容
真的有認真看書呢
不錯不錯
話說...
甦柔買了”I Like You”給我
真的好喜歡我的朋友
她們人真的很善良很好很好
昨天晚上謝師宴
智班寶貝真是個寶
除了導師外,其他老師什麼都沒準備
我大驚了!!
所以早上就拉怡甄和Didy兩個美術小公主(捷班寶貝)
一起做皇冠.花圈.卡片...到下午
後來智班寶貝也一起幫忙
我們還想了抽獎活動
大家人真的好好
一起幫忙
雖然我很得意
因為提供了很多ideas
但是最重要的是大家又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