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00:06:25KHAKI

感慨

今天 三度踏上師大禮堂…心中的感慨無預警的湧上
在推開大門之前…也許 我該坐下來 任回憶無止盡的翻找這兩年來的一切…
前年的九月 那是一群剛升上高一的小孩們
在學長姐的帶領之下 第一次來到師大的禮堂
那場音樂的宴會 讓所有人第一次感受到玩音樂的魅力…
在我們還享受著這天午後的感動時 這個社團已經註定與我們的關係
一年來…大大小小的團練 演出 比賽
老人與小孩的情誼堅定而穩固的成長茁壯

那是個一樣悶熱的仲夏夜
我們辦了場轟動各校的超華麗成果發表音樂會
不斷的掌聲與安可 寫著音樂的動人心弦
正當我們還沉浸於琴慾國度的感動中 這個社團的重擔已扛在我們的肩頭…
是雀躍興奮?還是緊張冒汗?
忘了 早忘了…只記得那時的熱血幹勁 絕對足以讓全身沸騰!
去年的九月 那是一群剛接下幹部的孩子們
在犧牲掉暑假的團練後 第二次來到師大的禮堂
那場由無數的爭執與妥協交織而成的迎新 讓所有人第一次感受到接社的壓力
在我們還來不及喘息於這次的活動後 緊接著的大大小小團練、演出、比賽壓境
相同的活動 不同的是…一切都只由我們自己來
已經沒有快快樂樂的團練這回事
取而代之的是看著空盪的出席率與緊迫的時程嘆氣

一年來的歷練與磨難…
到了最近 逐漸的開花結果
北一 中山 附中都一一完成了成發------一場場由自己親手打造的晚宴
也輪到我們了!
頂著去年盛況空前的景象
我們在無比的壓力之下 戰戰兢兢的把這場成發推進完美的極限
那一晚 雖然很累…卻有點失眠
『我們老了!』這是我那一晚不斷 卻重複的唯一一句話
但這塊拼圖似乎還缺了這麼一角…
抱歉…回憶到現在似乎有點囉唆 該是進去幫忙松弦成發了
這是第三次來到師大禮堂 也是我第三次負責檢場的任務
站在相同的後台 那樣望向觀眾席的角度 熟悉的令人難忘
略嫌雜亂的檢場事務 還是在瑕不掩瑜的狀況下功德圓滿
看著松弦社長哽咽的將棒子交給新任社長
我微笑 因為拼圖終於完成….
我終於發現
生命的奧妙在於:原來,人生的起點與終點是段頭尾相依的循環
前年的師大禮堂 兩年來的風雨點滴 最後…終究是回到了這裡做結束
怎麼能不感傷?當我中場走下台去看著舞台 我想起了我還是個小高一的開始
怎麼能不感傷?當我在後台指揮著大家時 我想起了去年那個令人回味的迎新
這樣的兩年 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動
也許 當前年我們坐在台下時 已經註定了我們這群孩子的相遇相知與相惜
也許 當初我們決定參加這個社團時 已經註定了我們高中生活的多彩多姿
也許 從我們選擇音樂時 就已經註定了人生中將有這麼一段美麗而豐富的記憶

音樂路上的扶持 人生路上的相伴
謝謝你們…
這段路 走的並不孤單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執子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