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5:18:01泰山一家

林小妍的近況2y8m20d


某天帶她出去玩的時後
她因為累了又叫我抱她
但我們都希望她能自己走
所以我就跟她談條件
我跟她說
""好~~但我抱妳到阿嬤那邊妳就要自己走""
她說好
接著抱著她走一陣子看到阿嬤後
我跟她說好囉~~看到了...妳該下來走了
想不到她竟然說
""還好遠呦...再近一點....""
我心裡想
""妳太厲害了..連遠近的觀念都已經有了~~就憑我看到妳的成長...再抱妳一會""
然後我就加快速度一個箭步就更接近阿嬤
我又跟她說
""好囉~~已經很近了...該下來了自己走了""
想不到她這一次竟然說
""不要..阿嬷都會跑走..."
我聽了差點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她了
雖然最後還是成功的讓她下來自己走
但就憑這幾句對話
我知道她有遺傳到我的聰明
----
某一天晚上的林小妍
10點左右就說要去睡覺
本以為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後來11點多的時後就聽到她又再哭了
帶她尿完之後
又說不想睡覺在那邊哭哭
哭了半小時後
好不容易又騙上床睡
結果2點多的時後
又起床說要尿尿
尿完了之後竟然又哭哭說不要睡覺
任憑黑臉白臉威脅利誘還是不睡
問她為啥不睡...到底要什麼
她還是哭
結果就在零晨2點多又陪她盧了10幾20分鐘
她才乖乖去睡覺
這一晚
她的行為..弄累了很多人
---
這一次過年回去魚池
林小妍非常喜歡晚上放煙火這一個部份
不管是拿仙女棒時手在前方繞圈圈
還是看到勝利火花時那跳起來手舞足蹈的動作
都讓我覺得
她很棒
幾歲的小孩就要有幾歲小孩的樣子
該冒險想冒險就去冒險
看到漂亮的東西喜歡的東西就說出來並且喜形於色
這樣才會有最棒且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