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43泰山一家

賽德克巴萊之彩虹橋


在妥協與尊嚴當中
莫那努道選擇了尊嚴
但是不是正確的
我不知道
只能說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及族裡的氛圍
他選擇的這條路
真的是會讓後世的人對他有無數的討論
相較於上集的委屈及憤怒
下集的賽德克族選擇了反抗與鬥爭
而且下集更多的是觸動內心深處的悸動
有花岡一郎和二郎在日本和賽德克族之間做一個選擇
就好像生母和養母一樣
到底要選誰當你的母親
這一段的自殺拍的很棒...整個場面營造的很哀淒...最後再加上小baby死在懷裡...一氣呵成...就是要觸動到你內心深處
又有如賽德克族的婦女
當知道糧食不夠之後選擇集體自縊(這一段讓我眼眶泛紅丫)
說到底下集簡直就是催淚大集合
如果你是感情豐富又愛哭的人
那沒哭個3~5次你大概走不出戲院
如果是個沒血沒淚的人
那應該也會被他們的真情流露感動...
看過上集莫那努道的精彩演技後
下集他的表現也很棒...但因為少了一些新鮮感
所以我看的焦點都不再他
反而是巴萬
很多事件的連皆都是由他來串場
在戲份上明顯的有吃重的表現
以他的在賽德克的表現
的確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大量的素人撐起這一部史詩鉅片
說真的雖不敢說後無來者至少也前無古人了
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一堆新面孔
讓看的人有新鮮感...不會有很油的感覺
但缺點是
這部片後面一堆死的人...我都不知道誰是誰
讓我有點消化不良的感覺
畢竟好的電影要花點時間讓觀眾消化一下
總括來說
賽德克巴來雖然比較像是記錄片
但在歷史的架構中
加入大量的電影技巧、導演說故事的能力等等
讓歷史更好看
這就是電影成功的地方
否則
一樣的題材
是不是一樣可以賣到快8億....誰知道

上一篇:玩命關頭5

下一篇:武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