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20:55:01泰山一家

人算不如天算---原

龔大肥和薛小妹本也預計是今年是今年底結婚
所以他們在準備婚事上面也是和我們一樣相當悠哉
甚至婚紗公司都已經挑好了
他們也並沒有打算馬上去拍
都是婚紗公司比他們還急拜託他們趕快去拍
更別說什麼訂婚呀!日子呀!喜餅呀這些東西了
因為對他們來說
還那麼久的事情慢慢來就好了
看在眼中的我和雅
也只能苦笑以對....也不能說他們錯啦
只能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囉
但就在前兩天
薛小妹的阿公過世了
哇!!這對他們來說猶如投下一顆震憾彈
因為照中國的傳統(唉~~~又是傳統)
如果家中有人過世
要就是百日內結婚來沖喜
要就是三年內不能結婚
(後來我有上網查了一下老人家說法三年是指冥界,人界約一年半)
很神奇吧
不過大多數都是一年半到三年都不適合結婚
那他們不想等到一年以後
因為明年他29了
等於又要多等一年
在種種考量下他們決定在百日內結婚
而照他自己的估算6/25剛好是百日的最後一天
剛好那天又是星期天
在時間上是剛剛好
但他媽媽又似乎又有點意見
他媽媽頃向用合八字的方式來挑日子
所以搞得他相當的困擾
一堆事情都還沒有處理好
(舉凡婚紗還沒拍、尚未提親、餅也沒挑,餐廳也沒訂,聘金的問題等等)
現在又還有來自家裡的問題
種種問題加起來都讓他快喘不過氣來了
這些事情看在眼裡的我

真的只能說加油吧
這一段期間是最難過的
你們要共渡難關
套一句火鳳燎原中賈詡說過的話
~~~黑暗之後就是光明~~~

2006-04-14 09:44:32

早上關心過他們的進度了....
他說日期已經9成確定是6/25囉....
4/20要去拍婚紗啦....拍照的禮服也選好啦......
喜餅也大致挑好啦....餐廳也OK啦....
還好...還好....目前為止一切都還算順利囉....!!
祝福他們接下來也都是順順利利的唷....
在我看來...除了6/25我堂弟也要結婚...
我跟原不能同時出席他們的婚禮比較遺憾之外
一切都是很OK很圓滿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