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17:58:52月霞

上天 自有安排

5/27 家族聚會圓滿完成

5/28 急性盲腸炎住院手術

傳統的剖腹刀法,一個半開放型的傷口

換藥時棉棒伸進傷口內消毒,傷口塞入紗布

痛.............很痛

終於能體會到旻軒清創手術後傷口換藥時,發抖咬破嘴唇的痛


**********************************


住院9天,4個孩子輪流照顧陪伴

老公下班忙完田裡的工作後總會來看一看

換藥時,看我痛得哇哇叫,旻軒在一旁偷笑
護理師問:怎麼這樣看媽媽痛這麼開心
兩個妹妹說:嘿啊!沒良心的蔡旻軒.........臭老哥
我說:因為他開心...........有人幫他報仇了


一直都明白旻軒的生命是艱辛的
這次的手術歷程更讓我能體會到旻軒的辛苦
常有人跟我說
旻軒是我的業障是來討債的
我卻覺得旻軒是來讓我明白什麼叫做"幸福":

平順的生活常讓人忘了什麼叫做"珍惜"
旻軒給我的震撼教育讓我知道生命原來是這麼脆弱
我 逐漸地學會了"看見我們還擁有的,放掉我們已經失去的"

常聽人這麼說 生病已經很苦了,為什麼不讓自己過得快樂點
常聽人這麼回答 是啊!說得很簡單,那 你來啊
如果你問我 我會說:我們是這麼走過來的
無數次的手術與考驗,不是每次的選擇都是這麼美好,要犧牲掉某些東西換取未來生活的同時,那個決定"很痛很痛 很難很難",選定了犧牲完之後要面對跟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挫折沮喪、厭惡埋怨.......各種情緒排山倒海而來,這樣的生活"更痛更痛 更難更難",對旻軒對身為家人的我們都是。

某些人們認為很簡單很平常的東西不見了,生活一下子亂掉了

舉個例子:旻軒手術選擇剪掉神經犧牲的是腳底板自控上下的功能
手術出院後慢慢的復健恢復行動能力,腳底板的功能不見了走路對他而言只是怪怪的,一段時間過後也就適應了,上下樓梯卻變成了阻礙,上樓他變成腳要舉得比平常還高才能踩穩上層階梯,剛開始力氣不夠或舉不夠高他踢到樓板無數次,腳趾受傷流血甚至直接跌趴在階梯上,下樓更慘,常是一滾而下,搞得背部傷痕累累。
剛開始我們很怕又跌出狀況,將旻軒睡覺的地方改成一樓,一段時間過後旻軒堅持要上樓回自己的房間,狀況頻出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弟弟妹妹說:哥,不要再跌了 我背你啦!一次兩次三次...........後,
旻軒發飆了 吼著你能背我一輩子嗎?弟妹說:為什麼不行
旻軒哭著說:我不要當廢物。 弟妹說:又沒有人說你是
旻軒哭吼:現在就是 連上下樓都要你們背,不是廢物是什麼,你告訴我啊!
弟妹們也受不住的哭吼出來了:你是我哥 我喜歡背你不行嗎?我是為你好耶!如果你怎麼了,爸爸媽媽怎麼辦?我們怎麼辦?臭蔡旻軒........臭蔡旻軒........你最討厭.........最討厭啦...................
旻軒哭垂著自己的腳:我不要你我只要它,為什麼不聽話.....為什麼不聽話.....
這一段過程很痛很痛................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表達的

哭泣過後 我想的是有什麼是我們能夠做能夠去改變努力的
我跟旻軒說 當初要手術前我們就知道開完刀後我們要面對的是什麼狀況,沒有了就是沒有了,不管你怎麼哭怎麼打還是沒有,我們可以來試試看怎麼樣可以讓你舒服一點可以讓我們大家都好過一點....................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各退一步,讓旻軒自己去試去跌,如果傷了要停止讓人照顧好了之後再繼續試
多長的時間我忘了
旻軒很堅強很勇敢地試了又跌.........跌倒傷好後繼續再嘗試
我們忍住眼淚與心疼看著他坷坷碰碰,不去理外面責備的眼光....訕笑的嘲諷
旻軒自己找到了方法
弟妹們說 哥 你在跳舞喔
他 用跳的方式下樓,現在還是一樣 只是跳的方式好看多了


**************************

醫生交代
一個月不能出力,3個月不要提重物
由守護者的角色換成了被守護者
在醫院的9天每天都很熱鬧
旻軒剪髮了,他說:媽 你看這個鳥頭,很特別吼
是很好笑(全家一致認為)明知他娘一笑傷口就痛,前四天禁食只能喝水,四個輪流,買的都是香味很引人食慾的食物,故意說:阿娘 很香吼,可惜你不能吃啊!爸爸打電話問看你媽要吃什麼我等下買去,很開心的孩子回 老爹啊!你老婆現在還不能吃只能喝水呦!不過你可以買好吃的來給她聞,也是一樣可啦。之後開始可以吃少量清粥,醫生說少吃油盡量清淡飲食,少量多餐幾天後再看看可以嘗試吃飯慢慢地調整飲食,孩子們說:娘啊!這樣你會變瘦喔!再拍拍他爸說:老爹啊!你不錯喔!你老婆出院的時候會變漂亮呦,很好吧很好吼,不要害羞嗎 說一下感想.............
隔壁床的常被我們的對話逗得笑個不停
跟我們說:你確定是來住院的嗎?你們比較像是來度假的吧


能有一個讓我這麼用心去照顧去陪伴的孩子 
誰能說 這不是幸福
轉過頭來
能讓一家人這麼用心地對待照護的我
更是幸福

上天自有安排
幸福跟快樂不是依靠旁人的給予
要過怎樣的生活 真的是自己的選擇
放開無謂的執著與堅持 過去的就讓它真的過去吧
失去的雖然很痛 擁有的更應該珍惜
祝福您 也祝福我
明天會更好

上一篇:媽  我很茫然

白頭翁 2018-06-15 18:51:47

月霞阿姨. 午安.
還以為您是手傷的關係.(^_^)

早日康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