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7 15:26:44月霞

媽  我很茫然

昨晚
旻軒說:最近不知道又是在衰三小的,老是出狀況,大便.............每次都會噴血,也不知道是不是上次開刀時處理的範圍太大傷口還沒長好的關係,或是因為腫瘤壓迫造成的,這個月一直反覆嚴重的尿道感染,是因為腫瘤大便不容易解跟處理清潔還是因為腫瘤牽扯到了神經造成的大小便更差的問題........................只剩下幾個學分就能畢業了,現在狀況一堆又要常請假,媽的............這學期想要修完學分畢業,簡直是作夢

我:如果真的不行也沒辦法,身體跟學業若不能同時並存,該休養還是得休養

旻軒說:媽 如果真的讀不了畢業,那...........我想就不要讀了

我:畢業跟肄業還是有差別,休學2年,算算今年是第6年,如果今年健康狀況還是不行再度休學,明年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回來讀完,若真的沒辦法.............到時我們再來看看

旻軒:媽  如果真的又休學,我想找份體力可以負擔的工作,存一些錢。最近 我真的很茫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做些什麼,未來的路到底又在哪裡?存一些錢後............我想四處去走走看看,好好的想一想,我    可以怎麼過我的生活

我:好啊!你開心就好,四處去走走看看未嘗不是一件很好的選擇,看多了 眼界寬了 心更不容易迷路



***********************************


半夜2點,手機鈴聲響起
說真的,這幾年每當夜半鈴聲響起,我...............都會很害怕,害怕傳來的是旻軒顫抖痛苦的聲音

手機螢幕顯示的果真是旻軒的號碼
接通後傳來的是旻軒顫抖虛弱的聲音

他說:媽   我發高燒畏冷發抖、頭痛一直嘔吐下腹部也痛,應該又是尿道發炎感染
我說:你有沒有趕快吃退燒跟抗生素,我去接你去醫院
旻軒:你不用來,我有吃藥,等早上我自己會去看診看情況怎樣我在跟妳說

不要我趕去台中,跟弟妹同住又不想打擾他們休息的旻軒自己撐到早上才去看診
剛剛他打電話跟我說,驗尿驗血X光超音波..........一串檢查下來確定感染,做了細菌培養, 醫師說要一周結果才會出來,打了抗生素要他拿藥回家吃,下周再回診看報告

問他現在還好嗎?
他說 頭痛腳痛腰痛,吐了一整晚連胃酸都吐出來了現在喉嚨最痛,下腹部也很痛,燒有比較退了,頭會暈也還有一點想吐,不過比半夜那時好多了
我問 我去載你回來好嗎?如果情況不好又高燒嘔吐,我比較好照顧你要去醫院也方便
旻軒:不用,我現在還可以照顧自己,如果沒有再變壞 我明天還要去學校上課,如果真的不行了我會叫你過來,不要擔心,再觀察看看 晚上再決定
叮嚀他要按時吃藥多休息多喝水

掛上電話,我的心 其實還是很擔憂
說是要放開,可是媽媽的心卻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放下的
這麼多年了
總是懷著擔心害怕的心情,祈禱祝福他一切安好
不想當無敵鐵金剛,偏偏只能讓自己是無敵鐵金剛..............不管是我跟旻軒應該都是同樣的心情
傾聽 2016-11-07 23:13:46

您真了不起!
辛苦了,非常非常了不起!
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