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23:10:40月霞

做自己 不活在別人的期待

今天,朋友到家裡來
問旻軒現在怎麼樣了?畢業了嗎?
我說:旻軒現在還不錯啊,跟弟妹們一起住在台中,也有在上班,學校目前還在休學中還差幾個學分就能畢業了,旻軒說等身體狀況更穩定後再考慮是否復學,才不會造成老師跟同學的困擾。
朋友問:身體還不穩定沒復學卻又去工作,你是不會阻止他喔!
我說:不然怎麼辦,讓他整天閒閒沒事幹喔!這樣他反而會胡思亂想,日子過的也不會快樂,倒不如讓他去做他喜歡的事,心情放鬆了,不管是對他的身體心理都有幫助,旻軒夠大了他知道該怎麼照顧自己,對我們而言 當父母的最重要的是支持肯定他的努力,鼓勵他走自己的路,而不是拿條鞭子限制他只能待在我指定絕對安全的地方...................
朋友說:你那A安內講
我說:不然勒,孩子是獨立的個體有他自己的道路,讓他自己去決定去摸索,這一路上學到的經驗才會是他一輩子都能帶著走的資產,當父母的又能陪孩子多久,凡事學著放手 孩子自在父母自由,不好嗎?
朋友說:旻軒甘真正是你生的,沒你那A凍安內,沒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慘死廖啊!擱愛他去賺錢,沒你是有欠那椎約,卡差不多勒,毋通去外口吼人講嘿逗真歹聽啊!叫他搬返來厚你顧,乖乖惦厝丟好是賣去賺啥錢.................
比了一個停止的手勢 我說:賀啊!我哉影你賣講啥,安內丟賀啊!只要我心肝內哉影我勒創啥,對我來講孩子的健康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剩下的別人要怎麼說怎麼想都不再我的考慮範圍,日子是自己在過的只有自己才知道最需要的是甚麼........................如果你願意請默默的支持我們就好,我跟旻軒會很感恩 謝謝



***********************


一直都知道我們的路不好走
如何面對外界的眼光與批判,有時甚至是身邊親近的家人、朋友
沒有痛過的人想法可以很單純,單純的認為"這樣會很好"
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明瞭很多的喜怒哀樂是需要學習的
做自己還是做罐頭
怎麼選擇............都對也好像都不對

對自己負責 不必對別人的期待買單,是我想給孩子的觀念
開不開心是要問自己 而不是建立在別人的給予



下面這段文字是旻軒前幾天寫下的心情,跟您分享

不依靠他人讓自己覺得不是廢物

但別人怎麼想的是無法控制的

重要的是自己覺得是不是

感受這東西啊看的還是自己怎麼想


上一篇:祝福

下一篇:旻軒的無奈與憤怒

免費小遊戲 2017-02-21 18:45:46

到處逛逛~http://avsex6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