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00:46:15月霞

讓傷痛不只是傷痛

脊柱裂  對很多人而言,是陌生名詞
對旻軒而言 是一輩子的痛
對我而言是百感交集,原本平凡的人生多了很多不平靜的承擔
與病共處的歲月 艱辛與困難不是三言兩語可以細訴的,以淚洗面的日子裡茫然無措 該往哪走沒有一個方向,在資訊不明的當下 一個人四處闖,每一步都是戰戰兢兢 不安與擔憂是最大的夢魘

這一路的艱苦折磨 每一步,我旻軒都走得好辛苦,很痛很痛的時候 我們一起抱頭痛哭過,無數次的手術治療旻軒的痛我的淚 匯聚成一條辛酸的河流,輕謬的言論無情的字眼深深的刺痛了我們的心,旻軒不只一次地哭著問 為什麼是我,報應 業障 討債一大堆莫名所以的言論充斥著我們生活的周遭,真是夠了 什麼都不懂的你有甚麼資格去評論別人的人生,
走過生命的低潮 我跟旻軒在一次次困難挫折中逐漸地累積生命的能量,每一次的跌倒受傷都讓我們更知道要怎麼好好的活,脊柱裂 雖然還是我們生命中很難承受的痛,卻也同時給了我們很多思考與頓悟,我跟旻軒說 這一生,這麼不平凡的遭遇,除了讓我們學習與感受之外,應該還有什麼是需要我們去承擔去做的


永遠忘不了的是當初知道旻軒病況時那種哀傷無助的心情,我問自己 有甚麼是我能夠做的............................................我想 讓傷痛不只是傷痛,或許能將它轉化為分享與傳承,所以 我開始寫部落格,將我們的故事與經驗如實的紀錄,希望 能給正在走跟我相同道路的辛苦爸媽們一絲力量一點方向。

匯聚的朋友越來越多,我想的是還有沒有我能夠幫忙的,跟旻軒商量 我決定開啟病友會的組織
讓傷痛不只是傷痛,或許能將之轉化成陪伴與能量,結合大家的力量彼此鼓勵打氣,讓脊柱裂的孩子們一起聚聚 愛的路上有我有你有我們陪在你身邊,脊柱裂家族在大家的努力下,陪伴了許多無助徬徨的新手家庭,讓傷痛化成了感動溫暖每一顆心。

陪著旻軒在醫院來來去去看盡生命百態,追生命的孩子追生命的家庭,我學習用我們的生命經驗陪伴,分享的邀約傳來,跟旻軒商量徵得他的同意後,我開始四處去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偶爾 旻軒也會客串一下分享他的心情點滴,我們想的是 如果能因為我們的故事去影響鼓勵或改變一個人,那會是生命給我們最美好的禮物 ,讓傷痛不只是傷痛,或許能轉化為祝福,支持每一個人繼續為美好的人生奮鬥。

有人說 人生很苦
或許吧 我跟旻軒努力的是在苦過痛過之後,擦乾眼淚 把我們學習到的生命經驗回饋出去,用生命感動生命,我們還在學習摸索中,感恩生命賦予的考驗,讓我的人生更豐富更完整。


********************************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送給一樣在為生命奮鬥的您





人間有愛

詞:姚若龍.曲:巫雨白


感謝你 給了我 溫暖的擁抱
讓我擺渡過 生命低潮
一顆心 裝滿愛 風再大 不飄搖
學會把肩膀 借別人依靠

用真心 給了你 了解的微笑
陪著你解開 心事困擾
看著你 抬起頭 淚停了 那一秒
感動在胸口圍繞

我相信人間有愛值得去期待
長久封閉的心終究會打開
體諒會化解傷害 關懷會化解疑猜
最動人的愛  是信賴

上一篇:我到我們之間的差距

下一篇:祝福

白頭翁 2016-07-07 22:00:34

打動新房的細選.(專注下只有感動. 感謝月霞阿姨分享.)


應篇來源: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embed/-2FJox-j0Ts?rel=0;autopl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