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3:48:20月霞

加油!加油!再加油!

脊柱裂的病徵之一,下半身感覺遲鈍

旻軒算是很謹慎注意的了,10/27下午覺得會陰部硬硬怪怪的,當天晚上覺得腫痛還輕微發燒,台中看診驗尿結果輕微發炎,醫師幫他插上了尿管後讓他回家,打電話告訴我,原本想著隔天帶他去醫院再檢查。半夜 疼痛劇烈高燒不退,又打了電話回家,電話那端的他哭著說很痛很不舒服所以他先將尿管移除,電話這方的我心慌的眼淚忍不住,哭著跟他說,現在三更半夜的就算要去花蓮也沒交通工具,忍忍......媽媽現在馬上上網定車票,明早我們就趕赴花蓮找主任。旻軒回......好

網路上往花蓮的火車票 全數定不到,台中往花蓮的飛機也沒班次,最快的方法只有搭高鐵到台北再轉火車往花蓮,收拾好行囊,坐立難安的等待天亮,5點挖老公跟欣妤起床,急匆匆的由大甲開車往霧峰接旻軒,趕搭第一班的高鐵到台北,由於旻軒很不舒服我們休息了一段時間後,轉搭普悠瑪號直奔花蓮。

奔上七樓的護理站,很幸運的一出電梯就遇上了主任,瞭解旻軒的情況後,趕緊評估檢查 ,以空針抽取旻軒會陰部的腫包,不妙,化膿了,緊急辦理住院,隔日進開刀房做清創手術。術後,會陰部一個開放型的傷口,又大又深,內部塞入4大塊紗布加壓止血,雖然,每次換藥前30分鐘會先打止痛藥,劇烈的疼痛還是讓旻軒把嘴唇給咬破流血了,術後血壓掉到  80/42ˋ高燒ˋ出血ˋ畏寒發抖ˋ心跳過快胸悶喘不過氣......護士們每隔半小時來量一次血壓體溫,看他在睡覺一定要叫醒他   怕他沒反應,一直昏睡會有危險。自費的止痛針ˋ抗生素ˋ止血劑...戴上氧氣罩...旻軒的狀況逐漸穩定。只有每次的換藥過程讓他痛的飆汗,第二次的換藥時我拿了條毛巾讓他咬怕他再咬傷嘴唇,可是毛巾拿下時都沾上了血,因為他緊咬的力道把毛巾給咬穿咬破了,而我的手也被他握掐的紅腫............11/3再度進入開刀房進行第二次的清創及傷口縫合手術 ,旻軒的狀況漸漸的好轉逐步的復原中。


為何會發生會陰部的囊腫,主任說:由於尿道懸吊的吊帶與上面的棉墊畢竟是外來的東西,本就容易被細菌附著,可能感冒或尿道感染的細菌,跑到了那裡孳生,細菌本身是活的會四處跑 ,吊帶本身沒問題是我們塞在裡面的棉墊它會有一些空間,一旦細菌在那裡附著就會產生這種狀況............
我說:主任,都化膿成腫包了,應該會很痛 才對,為何旻軒之前毫無徵兆,才感覺到痛......就這麼嚴重,是不是因為旻軒下半身感覺遲鈍.........
主任說:有可能,既然都化膿了我們就要先把尿道懸吊的東西整個都拿掉 ,旻軒會回復成還沒動懸吊之前的狀態......漏尿,上次住院妳不是說如果把吊帶拿掉讓旻軒回復漏尿,來保護腎臟功能嗎?現在.........真的是如你們所願了。
我說,旻軒應該不會想走回漏尿嚴重的老路,主任說,目前這樣也沒辦法
旻軒問:主任,如果現在拿掉,以後......還可以再裝回去嗎?
主任說:可以啊!等過幾個月後,內部的組織長好了,如果你想再裝回去當然沒問題.........


****************************


旻軒第二度要進行清創縫合手術的前一晚,我......... 整夜無法闔眼,護士進來看了幾次,問我怎麼都不睡,是因為旻軒要動手術會緊張嗎?我說,不會啊!只是不知道怎麼就是睡不著。
旻軒住院的前幾天,情況不穩定,我提心吊膽的小心照護,或許是神經繃的太緊太久了,一下子.........忘了該怎麼放鬆吧!今天,第二次術後的第三天,他的狀況更好了,躺不住的他又開始提著尿袋去找護士姐姐哈拉,護士們一直說:對嗎!這才是蔡旻軒,沒看見他出來逛大街真的很不習慣。


這次,在來花蓮的火車上,旻軒說……他要休學,因為最近的狀況太多,他無法兼顧功課又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我說,好啊!先把身體顧好,要讀書有的是機會,太過勉強自己只會落得雙頭空。

旻軒打了電話請資源教室的老師幫忙,學校方面也很支持他的決定,出院後再去辦理相關手續。出院後,回台中還有另一個考驗在等著他,屁股的腫瘤已經到了該處理的階段了。

加油!蔡旻軒,最近    會辛苦一點



 
(悄悄話) 2015-11-09 22: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