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12:57:35月霞

不用生氣  因為他們不懂






104年10月27艱辛的遠距就醫之路
很幸運地遇上了慈濟藝聯會的藝人朋友們幫忙
到了花蓮,他們還特別為旻軒祝福,邀請我們去看他們在花蓮慈院的表演,並請旻軒分享他的生命經驗。

10月28旻軒就進了開刀房,清創手術後不穩定的狀況,還有那開放型的大傷口,都不允許我們離開病房,我們錯過了那場表演。

剛剛,翻開了筆記本,看到了這段紀錄,才驀然想起了跟旻軒的這段珍貴對話


我:以你的狀況明天是無法下床了,如果你能去看表演,你要分享些甚麼心情

旻軒:常有人說我很成熟懂事,可有誰知道那背後是怎樣的辛酸與悲哀,是誰都不想也無法承受的痛,同年紀的覺得我像個老頭兒我又覺得某些時候他們真的很幼稚,我像個異類孤立在人群中,從渴望被懂到後來的逐漸拉開一段距離來看人群...................懂或不懂那又怎樣,我.........還是必須過日子

我:所以................你學會了為自己而活,不把自己綁死(其實這時的我 很想哭)

旻軒:嘴 長在別人身上,我不能控制他們怎麼說怎麼想,心 是我在掌控的,我可以選擇關起來不受打擾

我:嗯!嗯!嗯!(不斷的點頭,淚已經凝聚眼眶)

旻軒:有人說我是廢物 等死就好,有人說賴活不如好死,對 可是,甚麼是等死............等死就是      好好地等待死亡,當死亡還沒到之前,當呼吸還在感覺還在的時候就要好好地為自己奮鬥,不是什麼都不做就傻傻地等那一天。你叫我回去等死,那又怎樣,不必生氣..............因為       他們不懂。

我:所以那時你拉住我(原本眼淚已經嘩的落下的我瞬間收住了雨勢)

旻軒看了我一眼說:對跟錯沒有一定,好跟壞也不是絕對,酸甜苦辣 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你覺得悲哀我覺得快樂就好,你有你信奉的教條..............我有我自己的目標,只要我不去傷害到別人,我知道自己的路該怎麼走............

我:對啊!閒言閒語  受用的就把它收起來,不中聽的 就謝謝不聯絡


***********************************

解釋一下旻軒拉住我的事件

有一次因為旻軒拉肚子,我們急著推輪椅去殘障廁所換尿布,裡面有人我們在門外等,門開了,一個人大辣辣地從裡面走出來,我趕緊推輪椅要進去,那人瞪了我一眼說趕賣投胎喔!我回了一句請問你不知道殘障廁所是給什麼人用的嗎?旻軒跟我說 媽,我趕快換一換我們趕快走,原本我沒多想,推著輪椅就要進去,(或許是聞到味道吧)那個人卻用著很不屑的口氣說 這款的不惦在厝裡乖乖吃飯 翹腳等死,擱帶出來洩四洩正無顧體面,是賣叫誰可憐叫誰同情.................我 火大了,正想嗆回去,旻軒卻拉拉我的手搖搖頭,我................老娘忍了,推著旻軒進廁所處理

我一邊弄一邊氣呼呼地說,沒看過這麼沒品的,要不是你拉我............................旻軒只是很平靜地說    不必生氣    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