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23:26:22月霞

婆婆的智慧 我的能量

今天,接到一位病友家長的電話
小小孩,未來要走的是一條漫漫長路
媽媽說:脊柱裂,原本只是網路上的陌生名詞,如今卻成了她生命的夢魘,該怎麼走要怎麼走完全沒有概念...................
我說:辛苦了,看著孩子痛作父母的心更痛,在照顧孩子之餘,別忘了更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只有父母的狀況好才有心力與體力照顧好孩子,未來的路還很長,不要急不要慌,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在脊柱裂家族提出來,大家都會幫忙................
媽媽說:家裡的長輩很不能接受,為什麼會生出這樣的孩子?以後要怎麼辦?要花多少錢?錢要從哪裡來?叫妳不要亂釘亂動現在變這樣誰要負責..................,
我說:現在有健保,3歲前無須部分負擔,請醫師幫孩子辦重大傷病卡,日後相關醫療也無須部分負擔,突然間得知孩子的狀況,家人一時無法接受,過些時間跟孩子相處久了有感情了,孩子這麼可愛,別擔心會慢慢改善的,要對孩子有信心..............

媽媽說現在家裡的氣氛不好,話題都繞著錢在打轉
我說:記得旻軒出生那時,得知這個病是這麼複雜麻煩,那時又沒健保,我跟我先生也很擔憂 我們的能力夠嗎?能負擔嗎?婆婆知道後只跟我們說:麥煩惱啦!這種孩子喔傢己會帶糧草來啦,抹后父母為難耶,放心   絕對有辦法,天麥晟咱,咱更加要卡打拼嘞,站后宰,驚驚抹著鼎..............



掛了電話,突然想到,這麼多年來不管旻軒帶給我們多少衝擊多少考驗,我的心裡或許曾經徬徨,曾經 憂傷,卻從不曾害怕,因為我知道我的背後有很多的愛在支持著我,今天      再回想起婆婆的這番話,心裡有很深的溫暖。這段話語給了當時茫然驚怕的我投下了一顆定心丸,這份穩定的力量一直到今天都還支撐著我,去面對那一關又一關的挑戰


上一篇:父母之路

下一篇:您 願意給孩子幾分

(悄悄話) 2015-09-23 22: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