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20:57:50月霞

我們的功課

2月4號

花蓮行,得出了一個讓我心驚膽跳的結果

住院檢查報告上那明顯退步的數字,讓我有種很深的無力感

腎臟功能由99分,到去年7月的80分,再到今年2月的68分,溜滑梯一般直往下降的腎臟功能,旻軒說 他真的很排斥膀胱擴大手術。

跟郭醫師商量的結果

先在膀胱打2個單位的肉毒桿菌 試看看

 

2月22號

回診,旻軒說 漏尿變少了,感覺比較不那麼繃了

郭醫師說 打肉毒桿菌素後,結果還不錯,再觀察,等藥效過了再施打肉毒桿菌放鬆膀胱,應該還可以不必那麼快決定動膀胱擴大術。

 

****************************

這次去花蓮,還是同一個結論,拖

看情況"膀胱擴大手術"是避不掉了,但是 還能再觀察一陣子,對我們而言,能拖多久算多久,或許,未來還會有更好的治療方式,但是,前提是先顧好腎臟功能,否則一切都是空談。

昨天旻軒發燒ˋ兩邊腰側劇痛ˋ頭痛...........掛了急診

驗小便,血尿但沒發炎ˋ白血球數值也還好,遇上了個無經驗的醫師,打完點滴退了燒後讓他回家,沒做其他檢查。

旻軒回宿舍後撥電話說明情況,不對勁ˋ腎臟又積水了嗎?是第一個躍入腦海的念頭

今早,帶他再去另家醫院回診,請求醫師驗血照超音波,驗血結果是還好無重大異常,超音波卻顯示左腎輕微水腫ˋ右腎中度水腫,明天將再做腎盂的檢查,為了保護腎臟功能減少損傷,我請求醫師先幫旻軒植入尿管掛上小腿尿袋,醫師說 我的觀念很正確,若我沒先要求他也會這麼建議。

很nise的醫師跟我們聊了很久,由於是第一次就診,針對旻軒的狀況與後續的治療跟旻軒做溝通,得知旻軒抗拒動膀胱擴大術,問了原因,我們害怕的是諸多可能的後遺症拉肚子ˋ腸黏液ˋ尿道會阻塞ˋ結石........................

醫師跟旻軒說 這些都是值得深思的問題,但是決定前首先要先清楚最想要的是什麼?應該是保護腎臟功能吧!

旻軒沉默的點點頭。

醫師又說  你還年輕只有20歲,若不好好保護腎臟功能,在任它惡化下去,有可能30歲或是不到就需洗腎,你應該不希望這樣吧!

旻軒低著頭沒有反應

醫師說 我知道膀胱擴大術不是最好的處置,因為若是最好應該是要放在第一線來治療,而不會像現在這樣放在最後一線,當所有的嘗試都沒用後再來考慮..................腎臟積水若未適當引流,持續積水超過3個月以上,腎臟受損疤痕化將很難再恢復其功能,若真的很排斥動膀胱擴大手術,又要顧慮保護腎臟功能,其實還可以做很多努力試試,恥骨上造廔也是一個選擇..................

旻軒更沉默了,閉著眼睛似在思考什麼

醫師說 雖然打過肉毒桿菌素,若膀胱壓力還是過高造成逆流,有沒有考慮將之前動的尿道下吊帶劃開(去除),漏尿或許對日常生活人際關係會造成不便(影響),但或許也是保護腎臟功能需求下不得已的手段...................(醫師看著我說)

我說 是有這麼考慮過

醫師說 這部份你們可去跟郭醫師商量討論,明天做腎盂攝影,看是哪裡塞住了,腎水腫有兩個原因,外力性的若是堵塞住,先看看有沒有結石,若排除這個可能,那就是功能性的水腫(逆流ˋ壓力),今天先留置尿管釋壓,週五再來看狀況................................旻軒,以後若尿管拔除後給你個功課,每次導尿的時間與尿量要記錄清楚,我們可以來討論看看可以怎麼幫助你..............................

 

 

******************************

 

就診從早上8:30到下午2:10

2點多遲來的午餐,旻軒說吃不下,我們挑了他愛吃的麵,一整碗到他放下筷子還剩下3分之2,這半天,只見他喝水。

載他回學校的車上,旻軒抱著頭說 從開學衰到現在  是怎樣

我說 這是你的功課吧!

旻軒吼著 從小到現在,我的功課還不夠重不夠多嗎?

嘆了口氣,我說 是啊!從小到現在你的功課還不夠重不夠多嗎?這麼多年來,我們的功課一次比一次困難,上天好似不斷的不斷的派功課給我們,好累吼!有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去寫這麼沉重的功課......................

旻軒說 媽,最近放假我都不會回家,我想一個人四處去走走..............

我說 嗯!好啊!不回家,去走走

 

 

 

多變的生命歷程,嚴酷的考驗

20年的歲月歷練

人生風景,旻軒的畫筆才動到一半,已是很多人都無法體會的"酸"

今天的他 很堅強

未來漫長的人生道路 他 還需要更堅強

 

 

 

 

 

 

 

kate 2014-03-08 14:23:25

加油 真的不簡單 要面對如此不凡的挑戰。真的很令人敬佩

thgf 2014-03-05 09:59:02

<a href='http://www.involvementsays.pw '>林書豪球賽轉播頻道</a>
<a href='http://www.involvementsays.pw/462.html '>林書豪球賽時間2/20</a>

易岑 2014-03-04 22:08:35

旻軒加油
月霞阿姨請加油

旻軒希望你的醫療可以有更好的方式
希望你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
因為你這麼勇敢面對自己的生活
這麼獨立自主
你是怎麼辦到的?怎麼走過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