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22:24:44月霞

忍住不哭 我要忍住不哭

重病的生命歷程
這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挫折考驗不斷

旻軒,是早熟又敏感的孩子
看著家人這一路的付出與包容支持
他最常對我們說的是 感謝
最常露出的是 靦腆歉疚的笑容

從國中開始,旻軒學會了將所有的情緒隱藏在樂觀的表象底下
報喜不報憂 更是這麼多年來他體貼家人的做法
哭泣 也從那時後開始慢慢的消失在旻軒的生命選項中
看著這樣劇烈轉變的他,心疼ˋ擔憂ˋ不捨ˋ無措.................種種的情緒在我心頭盤旋
身體已經要承受那麼多病痛的折騰
心 卻還要佯裝無事,以堅強的面具裝做無謂的面對
那段時期的我 很怕
怕將一切深埋心底的旻軒,這樣的他 能撐多久
怕將所有壓力痛苦緊緊壓住的他,一旦壓抑不了扯底爆發時,我 該怎麼辦


跟旻軒數次的談話,這個孩子一口咬定的說 沒事,要我不要擔心
好幾次,看他情緒激動眼眶泛淚
最終 他還是選擇隱忍,渾身顫抖的說 不哭,我不要再哭再讓你們擔心不安了,我長大了,我可以承受我可以忍耐,我絕對不要再讓妳跟我一起哭了,不要.......不要哭......不准哭..........

還記得
那一天的旻軒咬緊牙硬是不讓眼淚掉下來
而我  卻是哭慘了

忍住不哭,有時是讓自己學習堅強的方式,我也知道這對旻軒而言 有多重要
可是 我更明白,深深壓抑的情緒找不到宣洩的苦,我跟旻軒說 忍住不哭,很好,但並不是每一次都適用,有時後哭泣是疼愛自己的好方法,試試看 好嗎?
旻軒不說話,只是沉默的看著我


一段時間的觀察後
我明白了,旻軒是很認真的在貫徹他的想法
忍住不哭 對他而言是極重要的,也是他認為可以為我們做的
我 很感動,旻軒疼惜家人的心意
我 很恐慌,怕旻軒ㄍ一ㄥ不住時,那後果可是我們能承擔的
我 想了很久,然後 有了應對的方式。
讓旻軒哭
我開始惹他哭,故意的惹他哭,用盡一切的方法惹到讓他失去理智的吼罵狂哭,有時 我會陪著他一起哭(我常想是因為我也愛哭想要釋放,所以才要拖著旻軒一起痛快的哭一場嗎)有時 我會靜靜的退開,讓他自己好好的哭一哭。
不變的是,哭完後 我都會跟他好好談一談,而 或許是盡情的釋放過後,壓力減輕了或是兩母子的心同頻率了,這時的旻軒會敞開心房跟我分享他的喜怒哀樂。


一直到現在
偶爾,我還是會用這個方式
老公看著這一幕,曾笑著說 男人的驕傲啊,有時還是需要用騙的用拐的
 
(悄悄話) 2015-09-03 07:38:57
(悄悄話) 2015-08-29 22: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