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15:54:50月霞

突發狀況-我的省思

前兩天,跟旻軒搭火車北上新店慈院回診

可能是週六吧!火車走道上擠滿了人,車行至桃園,旻軒說想至廁所導尿換尿片,走道上滿滿的一堆人即使想讓路也無能為力,旻軒無法走出去,只能硬是撐到台北,結果是 褲子濕了,待旻軒整理換洗完畢,在捷運車站,因為儲值悠遊卡機的突然故障,旻軒的錢被卡在機器裡,請捷運櫃檯處理,又耗掉了半小時,在我們等待的時間裡,旻軒的褲子又因為出狀況而濕了好大一片(因為脂肪瘤變大,旻軒的屁股左右邊大小差距頗大,尿片無法服貼而產生縫隙,尿液便從縫細順流而下),沒料到會接連發生狀況,旻軒的褲子準備不足,我們兩趕緊至捷運地下街,放眼望去,每條街都還未營業,我看了一下,營業時間是11點開始,看了下時間10點30分,無奈,我跟旻軒說我們只能選擇去外面的商店碰碰運氣了,旻軒說腳痛無力走太遠,怎麼辦?我們倆同時開口問,旻軒肩一聳,我說看診的時間快到了,不然我們先搭捷運去醫院,之後再來解決,旻軒說好啊!我沒差。

搭上了捷運,旻軒選擇站在門邊背靠著擋板,一位年輕人站在他的身邊,突然,嗅了一下四週,用外套遮住鼻子,問身旁的友人有沒有聞到怪味道........一群女生吱吱喳喳的走上來,一個說有騷味,幾個女生四處轉頭後,幾隻手指著旻軒的方向又是一陣耳語.......

從台北車站搭到大坪林站,從壅擠到人潮逐漸散去,有人對旻軒視若無睹ˋ有人不斷的指點耳語ˋ有人原本站他身旁後來咕噥著站開......................好多種反應,而旻軒從頭至尾直挺挺的站著不發一語,好似沒事人一般的滑著他的手機。我從站在他身旁到被人潮推開一段距離,看著車上一個個人不同的反應,眼淚在我的眼匡凝聚心裡酸澀,不只一遍在心裡想著如果我是旻軒我會有什麼反應,我不知道旻軒有否看見或聽到那些舉動耳語,在人潮散去的萬隆車站,我又站回他的身邊,小聲的跟旻軒說我們先下車去買褲子。旻軒說看診的時間不是快來不及了。我說沒關係,先處理你的問題,如果來不及看診,大不了兩個禮拜後再來,不急。旻軒看了我ㄧ眼說要去哪買,這邊我們又不熟。我說要不然下車後我們撘計程車去公館,那裡應該很好買。旻軒說不用了,我們還是直接去醫院。我說那這樣吧!我們就還是在大坪林站下車,然後我們先去買褲子讓你換,如果來得及去醫院我們就去看診,如果趕不急那就算了,不要勉強。旻軒說嗯,就這樣。

憑著記憶,我們從一號出口走出去,不遠處,果然有一家專賣店

旻軒試了一件牛仔褲原本很喜歡,可是後來卻要店員再拿別件給他試穿,就這樣看了幾件後他面有難色的看著我說要買嗎?我說買啊,你喜歡就買。最終他選了一件2980的褲子,我請店員將吊牌剪掉,直接穿著走。

出了店門口後,我們兩緩步走往醫院,旻軒說媽 你別想太多。我點點頭說不出話來,旻軒又說媽 對不起,我剛剛才看到這家專賣店是日本很有名的潮牌,價錢很貴,剛剛第一件褲子要5980,我說所以你很喜歡卻又請店員拿別件褲子,旻軒說對啊!太貴了,要是早點發現,我寧願去別家買運動褲,雖然搭配起來很怪,起碼不必花這麼多錢。我說謝謝,你穿這樣很好看,重點是能解決困擾而你也喜歡,這不算亂花錢,旻軒說可是三千塊一件褲子,我說 今天的事情讓我們體會到了有時我們自認準備妥當,其實現實跟理想還是有差距的,以後出門你要多準備幾件褲子才行,今天的學費是貴了點,但是收穫不能說沒有。

 

***************************

 

一直明白醫療是為了讓旻軒活的更好

那天我卻困住了,一直想著門診快來不及了,在捷運車廂上那一幕幕的畫面,敲在我的心坎上,提醒我遺忘了什麼,所有的努力都是要讓旻軒活的更好啊!

這樣的震撼我是第一次遇到,旻軒卻已數次單獨在北上就醫的路途遭逢,曾幾次聽著他像說笑話般的提起,當場 我不知道在看似淡定的旻軒心中有何種感受,我只知道當下我的心酸酸的,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心情,有種又痛又驕傲的感動,這個孩子啊!總是讓我的生命不斷的有種柳暗花明ˋ絕處逢春的驚奇感受。

脂肪瘤逐日變大,已經嚴重的影響了旻軒的日常生活,在膀胱注射肉毒桿菌後逐漸穩定的狀況下,我們決定再送旻軒進開刀房,摘除臀部的腫瘤,旻軒說等他將課業安排好ˋ跟老師商量完畢,就來解決這個困擾的難題。

易岑 2014-02-26 07:36:13

旻軒真的好勇敢好勇敢
我好佩服他
可以如此勇敢自在

旻軒啊 易岑要跟您好好學習
您受的苦遠超過我太多太多
您要加油哦 要朝著自己的夢想繼續堅持努力

月霞阿姨
謝謝您
您也要把身體照顧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