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00:19:50月霞

撐下去 就對了

4天的連假,旻軒沒有一晚睡得安穩,終於 昨天白天,他跟床鋪黏了一整天,看著垂在床鋪下那扭曲的雙腿,熟睡的憔悴臉龐ˋ那明顯的黑眼圈,這個辛苦的孩子啊!

神經痛 又讓他無法入睡,不想讓我們擔憂,每晚總在就寢時間上樓,不想驚動任何人,就連一起睡的弟弟,旻軒每晚不敢上床,告訴弟弟他不舒服睡不著要去陽台吹風,要弟弟趕快睡,還不忘叮嚀弟弟不要告訴爸媽。

沒說出口的話是 其實我知道,20年與病共處的路程 可不是白走的

我想我應該接受旻軒的體貼,裝成無事的背後其實是無盡的心疼,沒辦法做什麼 每次遇上這種狀況只能眼睜睜的看他痛。這幾天旻軒很衝脾氣很暴躁,我告訴弟妹們哥哥很痛多體諒他一點,弟弟問 媽媽你怎麼知道,哥哥這幾天痛到都沒睡,怕吵到我都去陽台吹風,哥哥說不能告訴你。

昨天,我問旻軒需要幫忙嗎?他回答:應該不用

*****************************

送旻軒回學校後,晚上跟爸爸討論

我說:控制神經痛的藥好像越來越沒效果了。這陣子,旻軒的精神變差ˋ黑眼圈也明顯得更深了,或許該再找一天跟他去台北回診,跟許醫師商量對策。

爸爸說:有用嗎

我說:這幾年旻軒越來越辛苦,狀況不斷,明年還要動膀胱擴大手術,但是,如果檢查狀況不理想,或許時間要提早。

爸爸說:每年都開刀,有時一年動數次手術,真的有比較好嗎?還是只是讓情況更糟?

我說:我也不確定,但是如果膀胱持續萎縮 危及腎臟功能,這個手術還是避不了

爸爸說:不能等腎臟真的不行了再來考慮動手術嗎?割小腸去補膀胱,那是很重大的手術,如果失敗了或是情況不如預期,那孩子要怎麼辦?

我說:動膀胱擴大術是要挽救腎臟功能,如果可以我也不想讓旻軒去動這個刀,六年了,我們盡了最大的心力只希望能夠不必走到這一步,但是走到今天我們必須說這真的是最後的方法了,至少以現今的醫學而言,如果不能在旻軒的腎臟功能還算可以的條件下動手術,一但腎臟功能不行了,動這個手術也沒意義了。

爸爸說:每次都這麼說,你自己算算旻軒動過多少次刀了,連我們都數不清了吧!年年動手術,這家醫院完了換另一家,你有想過嗎?旻軒的身體受的了嗎?每一次開完刀後體力都還沒補回來,就又再送他去開刀,妳不會捨不得嗎?

我說:我也不想這樣,每次在開刀房外面數著時間等手術結束,那種折磨ˋ那種心如刀割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會怕,每次我都不知道送他進了那道門(開刀房)後,他能否平安的出來?又或者他出來後我們又得面對怎樣的狀況?可是..........有時候情況真的不是我們能選擇的啊!

爸爸說:開刀真的有比較好嗎?如果是,那為什麼這幾年總有開不完的刀?動手術如果真的可以讓旻軒更好,那為什麼今年暑假,一個好好的孩子去花蓮,回來卻是一個垂牆壁手骨斷裂扛著石膏手的孩子?這次開刀的傷口花了2個月的時間才癒合,下次呢?要多久?如果不會癒合呢?怎麼辦?你有沒有想過,開刀可以說的很容易,結果呢?旻軒可不可以接受?是不是每一次都可以是我們能承受的結局?

我..................沉默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眼淚...............刷一聲.......................狠狠.....狠狠的.........狠狠的流

這麼多年走來,每一步都很不容易啊!很多時候,其實我也不確定...........這麼做.............真的好嗎?有時候,情況逼得我不得不選擇,我心裡知道,好與壞不是我們能預期的。

我告訴老公,很多時候ˋ很多事情,我只能選擇往前走ˋ向前看。這條生命之河,賦予我們諸多的考驗,沒得逃避只有面對,未來會如何 沒人能知道,我們只能盡我們的能力,至於結果就交由老天去安排吧!我們能做的僅是用愛來溫暖陪伴我們的4個寶貝。

 

*******************************

這是前陣子突然感受到的心情,寫在臉書上,今天忽然想將它放上來
 
 
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難關與挑戰
有時,會發現好累喔!
好像找不到力氣繼續走下去
確也只能硬著頭皮闖過去
然後
恍然明白
”撐下去”是生活中極為重要的祝福
是一種穩定自己的能量
是一個能讓自己重新再出發的選擇
不否定生命的苦,不假裝瀟灑故作無所謂

痛就讓它痛吧!誰不曾痛過
誰說找不到出路
撐下去吧!
在挫折失望中尋一條”新契機”
易岑 2013-10-18 22:36:33

月霞媽媽
旻軒好一些的嗎?
月霞媽媽的先生好些了嗎?
希望他們都好哦
希望您也好哦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加油哦
我會加油點...

易岑 2013-10-15 21:43:56

月霞媽媽
您們都好嗎?天氣涼涼了
要多穿衣服哦

晚安

易岑 2013-09-30 13:50:55

月霞媽媽
讓我想一想,跟我見面的事情
我的樣子讓我自己害怕
可是我覺得月霞媽媽跟我媽媽見面應該很好
我今天去復健時,媽媽本來不去諮商
不願意離開
阿姨陪著去,又之前的主治醫師剛好來看我
說動了媽媽接受諮商
我則跟復健師獨處卻聊了很多 雖然沒有進度
但是我心情好一點了
在醫院哭過了 感覺好些了
謝謝您月霞媽媽
我太脆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