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00:42:17月霞

媽媽日記

旻軒,是我這輩子最艱難的功課
盡了所有的心力,希望讓他有更好的照顧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20年的醫療之路,走的很累很辛苦
最終發現,其實能做的非常有限
醫療是一條漫長的道路,醫學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
有時1+1等於2               
有時1+1不等於2
有時1+1的答案似2又非2
手術處置..............是必須
手術結果..................卻........不是絕對
有時會覺得.........為什麼要讓他白受這種苦(雖然明知是必須)
有時會覺得...........還好我沒放棄任何希望(沒有絕對的好壞)

生命本身就是一種奇蹟
生命之路更是一場無止盡的修行學習之路
醫療的最終目的是回歸生活,讓旻軒活的更好
如何讓他接納不同的自己
如何讓他適應社會ˋ跟周遭的眾人相處
如何讓他更有自信的踏出人生的每一步
更重要的是如何讓他快樂的做自己ˋ不壓抑自己的真性情

生命本就酸甜苦辣,有歡喜也會有悲傷
這幾年我努力的目標
當旻軒悲傷ˋ挫折ˋ憤怒ˋ難過.........時
我的心裡雖然有著不捨
然而,我學著................不急著撫平他的苦痛
我在想的是,若旻軒能因為這次的困難
而能學會一種陪伴(鼓勵)自己的方法
那其實是一種很大的力量與祝福
每個人面對生命,那種紮實的能力
不都是從一次次的受困與挑戰中得來的嗎

**********************************


這次到花蓮住院,發生了很多料想不到的狀況
傷口一直無法癒合ˋ膀胱萎縮ˋ腎臟功能變差......................
種種的變數
郭醫師說:若情況持續變差,明年可能必須動"膀胱擴大術"
傷口迸裂出血ˋ神經疼痛的折騰ˋ還有彷彿永遠也動不完的手術.....................所有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讓他變得沉默,一陣短暫的失蹤後再出現,雙手藏在背後,明顯的腫脹ˋ滲血ˋ變形的手掌,經過檢查,果然.......手掌掌骨斷裂。
旻軒心情鬱悶ˋ情緒低落.......................我知道
他需要發洩有可能會去搥牆壁(發生過不只一次).......我明白

我想的是,旻軒夠大了,如果需要幫忙,他知道媽媽就在身邊
如果他想要自己解決困擾,我應該尊重也應該相信他會自己走出自己的路,或許,他會短暫迷路,但是我們不也都是從失敗跌跤中去汲取經驗與成長的嗎

這次的受傷,會是旻軒的收穫
日後他會更加明白該怎麼保護自己
傷痛跟困難都是一種學習
學習怎麼樣更加好好的"愛習自己"

 

易岑 2013-09-18 22:45:03

月霞媽媽中秋節快樂

易岑 2013-09-17 22:02:45

我看了很多則文章
我在想
我媽媽面對我的狀況也很艱辛
媽媽也不斷表現堅強,因為她必須照顧我
在這麼多則文章裡面
我感覺到當媽媽的非常非常辛苦心理也苦著
我的截肢換回來的活下來
媽媽爸爸那當時一定也很掙扎無助
我心疼您也心疼媽媽
您們都很偉大很厲害勇敢
因為照顧真的是最累的事情
我在這裡看見很多個感動
還有我更覺得事發至今
我媽媽連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眼淚一定成為他的一種支柱
他是該休息幾天
可是我不能沒有媽媽
我沒有能力自理自己的生活起居
是該跟阿姨討論討論跟爸爸商量一下
讓媽媽去找爸爸還是去弟弟哪裡住幾天
放鬆一下,只是不知道他願意嗎?
而我該好好加油努力
謝謝月霞媽媽

易岑 2013-09-17 11:15:25

月霞姐
這樣稱呼不知道合適嗎?
是不是眼淚是我媽媽現在的支持藥方?
我知道媽媽很愛我很心疼我,我也心疼媽媽無微不至照護我
放手,是什麼意思呢?
要怎麼做才不會成為彼此的傷痛?
其實我也好害怕媽媽身體會太疲憊會受不了
我害怕恐懼也生氣自己變這樣
我又知道至少活下來了就要勇敢活下去
可是最近幾次復健都讓自己很挫折很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