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4:49:38月霞

植骨日記二 開刀

文鈞開心的拿著他的魔法盒
他說:我要像哥哥一樣的勇敢,進去睡一覺就出來了
進開刀房的等候室
麻醉科醫師前來解說ˋ護士前來確定身分..........
文鈞說:媽媽 我的肚子緊緊的ˋ痛痛的,我會怕怕
我說:那個怕怕,文鈞把它放在哪裡?
文鈞說:在我的心裡
我說:喔!文鈞把它放在心裡,那 你的心是什麼顏色的?
文鈞說:是黑黑的顏色
我說:是黑色的喔!那我們來數看看這裡有多少個黑色 好不好?
我們開始數 有黑色的電腦螢幕ˋ黑色的床欄ˋ黑色的電線ˋ黑色的.......
文鈞笑了說:媽媽 我現在的心變顏色了,他是大便色的喔
我們又開始找,找了很久才勉強看到兩個相似的
大便顏色的被子花色ˋ大便顏色的掛牌繩子
然後文鈞說:媽媽我現在比較不怕了,我的心現在是一點點灰色的。你看有灰色的電話ˋ灰色的天花板ˋ灰色的............

護士走了過來對文鈞說:現在讓媽媽去外面等你,阿姨陪你進去好嗎?
文鈞眼露驚慌的緊抓我的手問 媽媽,你會在哪裡
我說:媽媽就在剛剛我們要進來前門邊的椅子上等你,到你手術結束媽媽都不會離開,會一直在那裡等你,你出開刀房的第一眼就能看到我,好嗎?
文鈞說:媽媽,我會怕會緊張
我說:你忘啦!哥哥姐姐們給你的魔法呢?
文鈞說:有啊!我有帶有把它放在這裡(摸著胸口)
我說:來 我們來深呼吸,1...2...3...媽媽沒進去過這裡的開刀房,不知道它長怎樣,文鈞可不可以跟媽媽約定好,幫我數數看裡面有多少顏色,等你從開刀房出來的時候要告訴我喔!
文鈞很慎重的點點頭說好,我一定會幫媽媽數的
坐在家屬等候室
我在心裡這麼祈禱著
親愛的天父地母啊!請照顧這個勇敢的孩子,讓他順利的走過生命的關卡。神聖的天使們啊!請降下療愈的白光壟罩溫暖這個孩子,並將我的祝福送到他的身邊,讓我們共同守護著他,一切平安順利 感恩。

兩個小時的時間手術結束,文鈞被送到了恢復室
又過了一個半小時,文鈞被推了出來準備回病房休息
剛推出來的那一剎那,疲憊的文鈞眼神焦急的搜尋著我
看到了我,便要我緊握住他的手,這才又安心的閉上眼睛休息
回病房的第一件事便是冰敷
以免傷口腫脹疼痛
看著文鈞安然的熟睡,我的心裡充滿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