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11:06:30月霞

有這樣的醫生

"陳叔叔 您就像另一個爸爸一樣的關心我鼓勵我"這是旻軒寫給陳醫師的卡片當中的一段話。
旻軒是陳醫師看著長大的,這麼多年與病痛搏鬥的歲月,陳醫師是旻軒強而有力的後盾與依靠,旻軒的突發狀況很多 不管何時只要情況有變,陳醫師總在第一時間感到旻軒的身邊,旻軒總說:陳叔叔是我的SEVEN-ELEVEN,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看到陳叔叔 我知道我是安全的。

旻軒數次癲癇發作 陳醫師望著驚魂未定的我與爸爸,拍拍我們的肩膀要我們不要擔心,面對旻軒反覆多變的病況 無數個陪他在醫院度過的夜晚輾轉無眠,若不是有陳醫師的支持傾全力幫忙,我跟旻軒真不知該如何繼續變幻莫測的人生,陳醫師總是為旻軒做最好的安排與打算。

陳醫師不僅照顧旻軒的身體 也很關心旻軒的心理發展,每一次都不忘鼓勵他要讓自己過的快樂,他看見了旻軒隱藏在樂觀面容下敏感脆弱的心靈,每次的門診跟旻軒談論生活的方向與樂趣,而住院的病床邊更常見旻軒跟陳醫師ㄧ起討論不懂的功課,陳醫師甚至幫旻軒準備了工具幫助他學習。

旻軒的成長過程跟醫院結下了不解之緣,小小年紀的他除了家裡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醫院,感謝一路走來陪伴照顧他的醫護團隊,溫柔又慈悲的關懷化解了醫院的冰冷,讓他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溫暖,他常說 醫院是他另一個家。

"黃伯伯"像個慈愛的長者 包容他偶爾的耍賴行徑。
"陳叔叔"像父親般 疼惜他的痛楚 鼓舞他面對風雨的人生。
護士阿姨們 將他當成寶貝般的疼愛,在愁悶時 巧克力漫畫書玩具 所有他喜愛的東西一件件的貢獻,搞笑耍寶只希望他忘記痛苦重展歡顏,還得忍受旻軒偶爾調皮時的疲勞轟炸。

能與這群優秀的醫護結緣是我們的福氣,在旻軒顛簸的成長路上感恩有那麼多的"愛"相伴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