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23:50:40月霞

成長

今年暑假時我和旻軒的關係處於一種緊繃狀態
由於這是他小學生涯最後的一次暑假
他擔心上了國中後恐怕就無法這麼悠閒了
再加上之前的暑假他幾乎都待在醫院中手術治療
因此他格外的珍惜這個暑假時光
幾乎是卯起來拼命的玩
我擔憂他的身體情況不斷的制止
造成我們不斷的產生磨擦及行為衝突

感謝理書和寶如是他們點出了我的盲點
以前的旻軒身體狀況不佳.因此他失去了一個孩子該有的慾望
現在的旻軒身體較好.因此他的慾望回來了
比起以前那個帶點禪味的旻軒
現在的他顯的有人味多了.也比較像個孩子
他渴望飛渴望動渴望像一般的孩子一樣的玩樂
以前總是牽著他的手帶他衝破一切的困難與挑戰
現在還是牽著他的手不同的是
不在是我帶他走而是陪伴他共渡生命河流中的急灣.湍流.
在生命的轉彎處學著放手讓他自己抉擇
或是共同討論該往何處走
以前制止是恐懼他不知節制傷了自己
現在跟他達成共識明白個自的極限與責任

理書說:一個人若被恐懼纏住了而不自知
那麼一輩子的努力都只是在擺脫恐懼而已
我學會了辨識恐懼.跟它對話
也讓旻軒認識我的恐懼.跟它對話
如同寶如說的給他時間.那個善良體貼的旻軒會再度回來
我以時間換取空間放手讓旻軒自由的飛
當他迷惘時提供意見.迷濛時點一盞燈
如今我們找回了以往的親密不再互相傷害尋回往日的默契信賴相伴
生命河流中的未知與澎湃
我們互相學習一起成長共度起伏的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