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0 19:53:40O.lsEx

梦之夜旅

我好象是迟到了,到学校已是人山人海.大家好象都怀着焦急的心情等待着什么似的,看清楚,似乎是在排队要去哪里.学校有组织旅游吗?这周围似乎是青山绿水啊,阳光很明媚.咦?我看到了君,我向她使颜色,表示这是要去哪,她好象不以为然,她的样子告诉我,我待会儿就知道.
的确,我知道了,真是要旅行,去哪具体我不知道.只知道去的方式很奇怪.以往都是满满的一车子人的.这次的方式是学校好象在去的整条路线装上一条晚上才见到的轨道.白天不会看见的.分组了,每组一个专门在驾驶一片铁板的人员,似乎只在轨道上行驶的.分到我,只两人.我和那个驾驶员.一看,竟是我表哥,展武.晕了,他说是学校请他的.坐上铁板,速度超快,冷风掠过我的脸,头发纷纷扬扬潇洒脑后.太快的速度我坐不稳,身子总是前俯后仰.行使过程中,夜路上没有多少人,不会看到.但尽量不要被人看到,不然那些人看到这么怪异的情形会报警的.
毕竟走了一段路了,好累.展武哥说找个地方休息.可这周围只有黯淡灯光的路灯,一支支耸立在路边.灯光洒在我身上,地上出现两个黑呼呼的影子.我看不到类似茶馆或小吃店等的屋子.可展武哥却说在别人的屋宅里休息就好了.什么?半夜三更?随便进别人屋子?怎么进?不会被发觉吗?我脑子里出现太多的问号了,大惑不解.只见展武哥把那块飞速铁板竖靠在旁边小巷的一道楼梯旁.路灯的光有点儿照在铁板桑,我看到铁板的型号"XD781".晕了,什么稀巴烂交通工具,没见过.
夜里太静了,我们二人四脚小心翼翼,轻轻地沿着这条又窄又暗的楼梯.楼梯角里还有个裂出来的垃圾袋,里面的脏水流了一地,发出阵阵臭味,又酸有霉,真是好想吐.看到了2楼那有个门了,上面的门牌是"201",我们望着那门.那门是用黄色的油漆漆的.太暗了,楼梯太暗了,我看不清门牌旁写什么字.天啊~展武哥把门轻而易举打开了.该不会他偷来的钥匙吧?他居然说自有方法开启.
进了这间屋子,扑鼻而来是尸臭味.黑漆漆的屋子,我只好尽量不碰到东西发出声地摸张椅子来坐了.这屋子是异常的静,只听到一滴,两滴,三滴的滴水声,也许是这屋子的厕所水龙头的水滴声.我太紧张了,静静地和哥哥坐在椅子上,缓缓地吸一口气,再呼出一口气,这呼吸声听得是那么的清晰.偶尔听到一两声猫叫声,接着是几声婴儿哭泣的声,再接着的声音又像是猫叫又像是婴儿哭声.这一切的一切,仿佛空气快凝固了.
突然地,"吱呀"一声房间的门开了,出来的是一个老头,脚步缓慢地走出来大厅,接着,灯亮了,很明显老头出来端水喝.这是,我才看清这间屋子的布置.我的左边是刚进屋的门,门的左侧是电视,电视的左侧是老头的房间.我的对面正中间居然是一张餐桌.餐桌左边就是另一间房子,估计是老头的儿女居住.因为老头走出房门的那一刹,另一个房间就走出来一个年轻多了的中年男子.他走过去向老头寒暄了几句,就走回自己的房间了.老头关灯,走进了房间继续睡去了.我问哥哥为什么他们看不见我们,明明灯很光亮.他好像含糊说了什么灯的反射什么的,所以就看不到我们.....突然他手上有一块光盘,还放在播放机里,顿时,电视里出现了画面,好像是鬼片.神经病,夜深人静,在这间异常古怪又充满尺臭味的房间里看鬼片?脑子有问题,看久了我岂不是疯了???看着看着,天花板上垂下一条条发丝,接着一张布满皱纹的脸出现了,很明显,是副尸体,身上布满绷带,是个满脸都是鲜血的老头,他眼睛和蔼安详地闭着.好可怕,整副尸体快掉下来了.展武哥不知用什么东西,只见一束刺眼的白光闪过后,老头的尸体不见了.我们继续看着光盘,画面上有一个黑色的摸头龇牙咧嘴地奸笑着.作呕的臭味使我快要晕了.
突然,在窗那边浮起了一个老太婆,与之前的老头尸体差不多,两眼紧闭着,全身稀疏地缠着绷带,好可怕的样子.眼看快要向我扑上来,我一起身,晃一声,天亮了,怎么这样?展武哥马上跑到VCD机前,狂按退出键,想把光盘取出,却怎么也按不出来.我听到房间有人走动的声音,相比他们快要起床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整个可以放CD的开口掰出来,整个托架碎成几块.
我和哥哥起身逃出门外......

上一篇:日不落

pei 2008-03-30 13:30:45

哈哈
我里看过了
不过你也是厉害
把全部给弄到这里,这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