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4 17:49:12囍小姐

神秘的黃色通行券

親愛的大喜姐:

為了某些必需性的理由,我們需要向學校購買汽車通行的證明。於是在問過學校單位之後,我們終於在某個校區的警衛室購買到了十張綠色通行券,可以開車出入學校,並且能夠將車停在地下停車場。將綠色通行券販售給我們的警衛人員,聲稱這個可以適用於我們常去的兩個校區。

學校大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開車在裡面晃。

但是呢…學校大就是這樣,校區好多個,大門好多個,連輪班的警衛人員也好多個。

從第一張開始,我們的綠色通行券就出師不利,遭到某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警衛人員的阻撓,他不斷地說著:不是這種顏色的啦!黃色的才對!

我們耐著性子解釋,然後,突然急轉直下,他語氣一轉地說:啊這上面有寫夜間停車,那這可以用!

我不確定學校的警衛是不是常常輪換,但我們在進出同一個門口時,同樣的事件卻不斷上演,一直到最後一張。

這次這個警衛先生,不論告訴他這券是在哪兒購買的、上面寫著夜間停車的字、還有蓋學校的章、以及我們每次都能通行等等事情,他老兄就是態度堅決地說,要黃色的券才行。後來他決定打電話去我們購買的那個警衛室詢問。

我聽到他跟電話那頭的人說著,有人一直在跟他灰(註1)。當然,最後他們的決議是讓我們通行,於是我非常不高興地一把搶過他終於願意寫上日期的那張生錯顏色的通行券。

這就像是你在電影院門口買了一張電影票,電影票上還蓋了以玆證明的戳記,但裡面的剪票員說什麼都不肯讓你進去,並且堅稱這只能用在另一家電影院。而售票員已經下班,新來的售票員聲稱,電影院沒有賣這種門票。

在紅花花的太陽底下,我覺得啼笑皆非,但至少不討喜的綠色通行券已經用完了最後一張。於是我們決定再到當初購買通行券的那個警衛室去購買一些傳說中的黃色通行券。

但接下來的情況更讓我摸不著頭緒。那個小小警衛室的兩個警衛先生,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傳說中黃色與不討喜的綠色通行券,指著牆上貼了好幾張大貼紙對我說:妳該去學校辦一張研究生的汽車通行證。

相信我,我對維護秩序與安全的警衛先生是存在著一股凜然的敬意的,但我的胃裡也確確實實有很多髒話在滾動著。

註1:台語,意即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