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16:58:09

1081206

  竟然就這樣在這裡安靜了快一年(配合報台的試用文不算的話,雖然說那些文章反而是人氣相對高的......)應該是間隔最長的一次吧?而且差那麼一點,我就要永久停刊了,只是在考慮到底是停刊還是關掉這裡。動機很簡單,就是上一篇的分享文發表後,我差點以為臺灣已不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度。長話短說,簡而言之,我的分享文顯然讓出版社很不滿意,不滿意到施壓給報台請我改文並移除關鍵字的地步,我當然不願意改呀!我又不是平白無故地在誹謗作者,作者出書辛苦,我也自認對我的報台負責所以字字斟酌,雖然是獲得免費的書才寫得分享文,但我可沒因此獲利,於是在不更改文章內容的情況下,文章標題硬是被拿掉了該書書名。出版社到底有多心虛?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或任何一個作品可以被所有人喜歡好嗎?

  我最後決定繼續這裡是因為根據報台的回應,我感受到報台的壓力、無奈以及誠意,新的分享活動內容規則也有根據我的建議做了修改,所以就算了,再給這裡一次機會。

  雖然說,這裡也不差我一個。

  但是,我差這兒一處嗎?

  我想像過超多次報台檔案全數消失的狀況,但我從來沒有覺得可惜過,對於這裡,我也是秉持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人生觀,沒有什麼是永遠的,就像我回首看過去的很多文章,我的確已經不能確切記得所有的第二、第三人稱所指何人了,這的確也是我只使用人稱代名詞的初衷,尤其是那些負面情緒的文章,不記得,就表示真的過去了。(應該不是因為害怕想起來啦!lol)

  一直耿耿於懷未記錄在這裡的事,末過於《今年快樂》裡提到的快樂了,很魔幻地,那快樂真的從去年持續到今年、持續到現在。但就像上一段所言,在這裡只想用人稱代名詞的關係,我心中總有一股阻力讓自己把這一切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就連紙本書寫也是,好像寫出來才是不真實,彷彿在腦中回味才更能證明曾經存在的快樂。訴說倒是有的,有類似炫耀般地分享給友人,她們當然替我感到開心,覺得我終於熬過了人生的那場暴風雪,我也覺得,終於。於是在這裡就三言兩語帶過吧!去年年末接了一個翻譯案子,認識了兩個他,還有幾個他們,相處起來甚是愉快,至今仍偶有聯絡、佳節互祝愉快(最近免不了也跟著我一起關心了一下香港)。彼此都希望未來能再見面,他們想來臺灣,我也想飛過去白吃白住(?!)一番,那幾個在臺北街頭的夜晚,實實在在像是把我從暴風雪裡給徹底撈起,放進了小木屋裡、升著火的暖爐前一般療癒,要說人生有什麼幸運的事,遇見他們絕對是我人生中的前幾名。想必我只是他們巡迴時的過客朋友之一,他們將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對我是多麼重要,且他們是如何把碎碎的我再度拼湊回來的。

  就讓這篇結束在這個愉快的心情吧!希望下次不會再是一年後了:p。

p.s.僅以此發文時間,紀念今年開始的假OL人生~

上一篇:今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