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10:45:49

《日光生活--聖誕節超級試用箱》使用心得


        這次真的是一次收到一「箱」試用品,而且收到的時間真的是收到聖誕禮物的感覺,完全受寵若驚!(雖然一次要寫好多品項也是一個挑戰......)



《陽極耐磨不沾兩用火烤盤》







        首先,關於品名的「陽極」二字,以下附上維基百科的釋義連結: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9%99%BD%E6%A5%B5%E8%99%95%E7%90%86,簡單說,就是一種讓金屬更耐腐蝕的處理方法(但並不能讓金屬本身更強壯)。產品本身拿起來頗有分量,讓人有鑄鐵鍋的錯覺,但其實只是鋁合金,而且連外包裝上的注意事項都寫「禁止使用鐵質煎鏟、湯勺」了,我想品名所謂的「耐磨」指的大概是陽極處理的製造過程,畢竟凡品名有「不沾」二字的產品,通常就是指有一層塗層,而凡塗層皆有被消磨殆盡的一天,想來陽極層也不例外,所以我想使用上還是得體貼溫柔,不能用鋼刷、菜瓜布之類的才能延長它的壽命。
        說來也巧,收到產品的不久後,就剛好看到朋友推薦的一家餐廳,使用的正是這個鍋,我想概念大概是小火鍋的進化版。正想說應該是一個方便、適合一到兩人的租屋族群,就發現它有一個致命傷:油煙。這個東西沒有蓋子,主打兩用可湯可烤,但只要烤就一定會有油煙,所以最後我還是得在廚房使用這個鍋,若想端到餐廳或是電視前現烤現吃,就得有整間屋子都是烤肉味的心理準備了。是說逢年過節,一到兩人小慶祝,油煙倒也不是什麼值得在意的事罷了。整體來說是用對族群就好用的產品,超過兩人會很難用,希望可以有蓋子更好用(至少湯的部分)。 



《日本製平光吸油紙》



        我家平常吸油是用普通的廚房紙巾,就是捲筒的那種,這種吸油紙都是去日式料理店的時候才會看到,所以試用的時候有一種很奢侈的感覺~用起來感覺的確是比捲筒廚房紙巾吸油力要強,而且比較不會像紙巾那樣容易軟爛。個人覺得訪價之後若和廚房紙巾沒有差很多,可以考慮改用這個,讓廚房有一種升級的感覺~~





《廚房全能四件組》




        這是所有試用品裡面我最不喜歡的一項,我個人覺得完全是「假實用,真多餘」的代表。放鍋蓋的並不適用於所有鍋蓋,個人經驗鍋蓋還是隨意蓋在別的鍋上最方便;放湯勺的......為什麼不用碗就好了?!還可以順便試味道;搾汁的搾頭比一般普通的搾汁器都小,大概只適用小檸檬吧;就只有研磨盤算尚可普通還可以用。總之,就是真的不知道這組東西方便在哪裡?



《超值洗衣袋四件組》




        平常我就是洗衣袋的愛用者,洗衣袋的發明讓習慣手洗高級衣物的人得以有更快更省力的選擇。基本上這款洗衣袋並無特別過人之處,我比較過家裡另外兩個品牌的洗衣袋,發現它所宣稱的優點其實一般洗衣袋都有,算是身為一個洗衣袋的基本條件了。真要說的話,在洗衣袋上另外縫的品牌標籤(如照片)其實是它的大敗筆,這種標籤材質,在洗衣機裡被攪爛應該只是遲早的事。



《廚房去油污濕巾》




        基本上這個東西要不是試用機會,我這輩子應該不可能會用到,因為就跟濕紙巾通常只是拿來救急一樣,廚房就是一個有水的地方,要清潔不麻煩只是人懶,清潔用濕紙巾其實就是有為懶人設計的嫌疑,可以擦了就丟,但是說......產品包裝上說清潔後可以重複當抹布使用就是了,只是我覺得它就是薄的水針布材質,若真拿去擦了廚房的陳年油垢,我想也是不會有人去重複使用的。清潔力的部分我覺得一般,也不覺得有什麼保護膜的感覺。



《鑽石去焦布》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上傳它的照片)我覺得這個產品有趣的地方是它比較不傷手,所以如果和我一樣是不習慣戴手套的人,可以用它試試看,感覺比一般菜瓜布不刺;但就清潔力來說,雖然產品有「鑽石」二字,可是真要「嚕」掉陳年焦垢,還是鋼刷最實在!



《生態皮革亮光布》




        其實我完全不明白標籤貼紙為何要添加「生態」二字,明明原本的產品外包裝跟英、日文都只有寫皮革亮光而已,加生態二字是為了???因為添加巴西棕櫚蠟?那不就全世界的含有植物的產品都可以加生態二字了?還是說這個產品對生態友善?友善在哪裡是不是可以說一下才好當賣點呀!而且找來找去也沒找著最基本的「產品成分」在哪裡,一大串產品特點也比不上好好地告訴我這個產品的身家啊!

        以上抱怨包裝和宣傳文字完畢,其實,我覺得還蠻好用的,但前提是我沒有用過它牌的同類型產品,皮件類我只用過動物油保養,不知道是不是一般這種皮件亮光布都這麼好用。





        
        如照片所示,一件是我大衣的皮扣環部分,一件是真皮皮裙,兩者都長了霉斑。以前我都是用刷子把霉斑刷掉,用微濕的布擦拭,最後再上油。這次我直接用這個亮光布擦拭,質感就是比較厚的濕紙巾,霉斑一擦就掉,而且我放置幾天也沒有再長回來,不是只有淺層的被擦掉而已,而且皮件的表層真的有一層保護膜的感覺,我覺得很值得投資。



《竹炭抹布》




        這個抹布的感覺太奢侈了~~~非常厚實柔軟,都想要拿它當洗臉毛巾了(其實應該可以),吸水力很強、去污力不錯,容易洗淨,大小適中,雖然厚但也蠻快乾的,好用!



        同場加映一下,我參加這次試用活動的時候覺得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查了一下日光生活這家公司後,才發現我早就買過他們家的東西了,因為家樂福裡面非常多生活小物都是他們家的,但因為他們應該是去找好東西然後引進臺灣的路數,所以有日本、中國、臺灣製的差別,基於愛臺灣的立場我都會認真看產地(像這次的試用品也是三國都有,看倌自行看仔細了)買過一個最好用的東西是飯勺,他們有出一個可以自行站立的飯勺,又輕又很不容易沾黏飯粒,非常好用喔!!


#生活雜貨第一品牌
#日光生活

購買通路:
日光生活購物網
博客來
PChome24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