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23:42:18

〈必買〉


  要說在日常生活中發生壞掉的物件,會立刻、毫不猶豫、馬上買全新品的東西,目前發生過的有CD隨身聽、耳機、喇叭、MP3播放器。因為一直都不是用手提CD音響的關係,所以CD隨身聽加上喇叭是缺一不可的組合,只要誰壞了就是立刻,立刻買新的。

  就在剛剛,我的Sony CD隨身聽壞掉了;也就在剛剛,我已下單買了一台Philips。

  雖然我有MP3播放器、有電腦、有不只一個小喇叭,但我就是離不開CD隨身聽;一個平常沒發現,但一壞掉才知道是重要安全感物件的存在。而且自從發現就算再好的品質,它仍然是一種消耗品之後,就一定會買新的,幸好每一次壞掉,都是久到想不起來買的時候是何時,也因此覺得很划算,覺得有讓它精彩地過完一生。

  記憶中大概是第三或第四台了吧!記得買上一台的時候,臺灣有進的牌子就已經不多了,剛剛再瀏覽一下,有店家的只剩Sampo、Philips和一兩個美國牌(其中一個美牌竟然還有出不支援MP3格式的!)而且款項幾乎都只有那獨一無二的幾台,究竟下一次我再買的時候,這個東西還買不買得到呢?就像是一種賭注一樣,如果現在不多買幾臺存起來的話。

  雖然我是一個蠻常聽MP3的人,除了MP3播放器之外(幾乎也是一個沒什麼人在用的東西)用電腦時也都是聽MP3檔,但CD的格式聽起來真的很有差,就算買了很好的耳機配MP3,也比不上用一般的CD音響播CD(更何況我還用了中階的喇叭)。我永遠記得人生第一次買了好喇叭,按下CD隨身聽的播放鍵,聽著聽著就要哭了的感動,那種被包圍的溫暖和陪伴,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