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21:59:06

〈Tiffany〉


  姌兒每次失戀的時候,總是買給自己一個 Tiffany。

  其實她一點也不喜歡這個牌子,尤其是大學時看完〈第凡內早餐〉,怎麼想都不懂到底哪裡好看之後。

  可是她總是下意識的,從網路挑一個 Tiffany 買給自己。然後貨到之後,才意識到又是因為失戀了。她的男人們沒有一個買過飾品送她。的確,也不能怪他們,她的飾品數量頗豐,而且又挑剔,不鑽石不珍珠,不閃亮不蕾絲,這個不行那個不愛,滿足她條件的她早就自己買好安放在古董珠寶盒裡了。

  就算不喜歡 Tiffany,但這品牌與其說是賣飾品倒不如說是賣美夢,一個對於愛情各式承諾的美夢。就算不喜歡〈第凡內早餐〉,這個世代的女人應該沒幾個能不多少被這個牌子洗腦的?分手了,姌兒是那種自我催眠自己愛自己最重要的人(雖然她其實不太知道怎麼愛自己),於是買了 Tiffany,當成買了一個對自己的承諾,「對自己好一點」、「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之類的精神承諾。

  姌兒總是能挑到一些不認真看根本看不出是 Tiffany 的產品,比方說一個藍鑽小到不行的銀手鍊、一個黑乎乎的粗獷戒指。「這些這麼沒有 Tiffany 風格的東西除了我之外倒底還有哪些人會買呢?」下單的時候姌兒總是這樣想著,甚至無由地害怕哪天 Tiffany 會出一個「寵愛自己」的失戀(喔不,是單身)專區,這樣豈不毀了自己的小小儀式?「等那天來再換個牌子吧!」最後的結論總是這樣。

  她想要收集,所有關於 Tiffany 的傷心故事(當然,一個人逛 Tiffany 櫥窗的奧戴莉赫本不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