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18:34:11

1050911@林茲



  倒數第二天說早安,林茲。

  幸運如我們,除了第一天抵達這裡是微雨微涼之外,接下來一週一直到離開之日都會是大晴天,每天房間都照進兩層窗簾也遮不太住的盛夏陽光,一望出去就是多腦河的波光粼粼。

  ARCOTEL NIKE 這個飯店每年應該就這個月會大爆滿吧!除了科技藝術節之外緊接著就是舞蹈藝術節,飯店地理位置就在多腦河邊,離各場館和車站都超近的,為了藝術節而來的人訂房最好確認一下房間窗戶面向,如此像昨晚河邊的煙火和水幕秀就可以悠哉地在房間一覽無遺,而不用在河畔和高大的歐洲人摩肩擦踵。昨晚從十一樓望下去真心為自己不用成為那些像螞蟻一樣的人群感到慶幸。

  對了,這種日子隔天得早點下樓吃早餐,第一次看到四個麵包籃和三個熟食鍋全空,連一顆水煮蛋都搶不到。

  基本上這裡是個小費國家,一開始無知如我們,都沒有丟小費在床頭,去餐廳吃飯也都沒給整數,真是對不住這些服務好的人了。雖然這裡人的英文沒有想像中好,但服務精神不像看起來的冷漠,遇到幾次溝通不良的都會直接拿實品來告訴我們怎麼點,而且就算大家一起吃飯也很接受分開付帳,每個服務生都有看起來很厲害的找零包。記得,要給小費唷!給整數或是一成左右,整理房間就是一歐或兩歐,因為是硬幣,放枕頭上即可。附帶一提,像 ARCOTEL NIKE 這種環保飯店,可以不整理只換毛巾,就可省下小費囉!

  其實來了之後對歐洲人的感覺才好些(英國和愛爾蘭沒有被歐洲大陸的人覺得是歐洲人唷!)因為在法蘭克福機場遇到實在不可思議的德國海關。

  簡單說,我們的班機是愛丁堡飛法蘭克福再轉林茲,但這一轉,就轉出整團人對德國人的怨氣。
  
  首先,我們沒想到要再過一次海關和檢查行李,雖然英國是投票說要脫歐了但實際上就是還沒脫啊!可是根據德國海關說法,英國不是歐洲,只有在歐洲大陸這塊土地上的才是歐洲。眼看轉機的時間就要到了,但排隊人之多隊伍前進之慢,同事去問服務台得到的回答是要我們自己去問前面的人願不願意讓我們插隊?!超!級!傻!眼!然後看著每個過海關的都被問超久,有的拍桌有的辯解,但,都,過,去,了!那到底花那麼多時間在吵殺小?!

  好不容易過了第一關,開始查驗行李,搜身脫鞋之細節,男同事連私處都被摸,女同事被摳胸罩,要我自己打開背包,然後幾乎看都沒看就說「Wonderful」,那X光機是在掃假的就對了!等到我們好不容易衝到登機門,飛機雖然還沒起飛但就是不讓我們登機,因為飛機在要坐接駁車二十分鐘車程的遙遠的那一方,航空公司就是司空見慣般發餐費跟直接改搭下班飛機。

  所以,最讓人惱怒的點就是:明明每一關的人都知道我們不可能趕上了,但沒有人要告訴我們這件事!那些德國人就是眼看著我們如熱鍋上的螞蟻,他們悠哉地檢查、聊天、漫步(從行李檢查台漫步到X光機前)就是沒有人告訴我們說不用趕了,反正搭不上了,他們就看著我們急得跳腳、在機場奔跑,然後得到要再多等五個小時的機票和只夠買三明治的餐券。

  德國人,真的讓我們見識到了,他們是很準時沒錯,就是飛機準時飛嘛!








  

上一篇:1050910@林茲

下一篇:歐洲退稅小小補充

(悄悄話) 2016-09-16 08: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