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05:58:17

1050910@林茲

  

  出國之後才意識到,這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破了大學時候離家一個月的紀錄。
  
  於此同時,我還在奧地利的林茲,希特勒的童年故鄉。於此同時,我還在等著洗完澡的室友去吃她的泡麵,然後她刷牙,然後我才可以悠哉地去洗澡兼洗衣服兼敷臉兼泡澡,而不用洗完出來驚訝地問說要早睡的室友怎麼還醒著?得到因為還沒刷牙的答案;於此同時,她的麵已泡超過三分鐘,但她在用電腦;於此同時,她應該也覺得我在悠哉地用電腦。
  
  真羨慕可以住單人房的人,明明位階一樣。
  
  雙人房有浴缸跟單人房沒浴缸大家會選哪一個呢?覺得是個困難的選擇題,到底是室友重要還是浴缸重要?如果是不合的室友當然會選後者,但如果沒那麼合也沒那麼不合呢?好難。
  
  還沒寫愛丁堡,先跳來聊林茲。首先,奧地利根本就是德國屬地吧??官方語言是德文的奧地利,很多規矩都比照德國辦理,好吧!沒去過德國的我其實沒資格說這種話。根據出發前的小資訊,林茲是個科技之都,什麼不多wifi最多,實際到達之後,wifi是不少啦!但一樣都是要密碼的好嗎?公共的熱點訊號又沒那麼穩定,連在飯店裡的訊號其實也蠻常飄移的(當然比起愛丁堡一進室內就死機是好的多),所以還是建議要來的人去辦張電話卡吧!
  
  林茲感覺不大,和愛丁堡一樣有個橋聯絡新舊區,但兩邊感覺都差不多新(愛丁堡是兩邊都感覺差不多舊),商店比照歐洲辦理都五、六點就關,週日更不用說,完全是大家的野餐日,多瑙河畔曬太陽去。
  
  室友終於躺下,最後說一下,人生第一次到一個很多英文字母組成不是英文單字的國家,總是要多看兩秒才發現:啊!原來看不懂啊!












 

上一篇:103~104@香港跨年行

下一篇:1050911@林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