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22:01:09類霜夜

最後半年

終於還是來到這裡了。

終究是要面對現實,脫題學生的身分成為一個「大人」。




說真的,

我很懷疑自己。

無論是做為一個家人,一個朋友,甚至是一個人的資格都沒有完全。


今天舍妹因為家兄的一句話而動搖他也想念日文系的決心,

向我求助其他建議,我只能跟她說其他語言或非語言的科系也不錯,

之後她陷入思考,說他想出了三種出路,

我問他「是什麼呢?」

他冷冷地說,「跟你討論沒有意義。」




雖然只是這樣一句看似簡單的話卻勾起我多種情緒。

憤怒與不甘,最為一個人生的前輩或許可以給你一個建議啊!

傷心,原來我連討論的對象都算不上。

無奈,反正我就是一個無法討論,只會將自己的想法強加諸於別人身上的人,你有自己的意見比較重要。


這也讓我想起了我們其實在很久之前還處在不和的狀態。

做為家裡的么女,他享有許多我們所沒有的待遇,個性也因此有些影響,

但因有了共同喜好而打破了那種情形。



這句話又將我推到冰冷的深淵。

每個人一個月裡總是會有幾個低潮期,我也不例外。

不過要看到我低潮是很簡單的,

只要用言語攻擊,甚至是冷冰冰的語調,都可以讓偏向負面想法的我鑽牛角尖,

陷入絕望的漩渦。


老天保佑我是個膽小鬼,還有個容易恢復的心,

不然我已經死過千百回。


我不想改正這種循環。也無須改正。

反正這不會表現在人前。

大家只會看到我面無表情,不會知道我想要大叫或尖叫;

大家只知道我心情不好,不會知道我在心裡殺了自己幾刀;

大家只看的到我發在社群網站上無聊的訊息,不會知道我為了某個人發的狀態而絕望著。

反正我只要聽個音樂或是自己想開了就會恢復。

前提是要想得開或聽到正確的音樂。


回顧學生時代,

「好友」不少,

實際上有在聯絡的卻是屈指可數。

我知道我的問題非常大。

「不認真經營友誼」

「不會處理人際關係」

畢業後,想必我的「露水姻緣」也就這麼結束了。

進到比學校更灰暗的職場後是不會有什麼希望的了。

今日的一切只會成為記憶,不會讓我記取教訓。

我只會一再地犯相同的錯誤,

一再地盲目崇拜,

一再地發揮嘴硬跟嘴砲的本性。


真是對不住認識我的所有人,

我真不該在這。

希望以後挫折或感到絕望時我能找個更好的方法解決。

逃避不是個好方法。



ごめんね、なんか絶望感から抜け出せなくて

たぶん音楽さえ効かないね

ゲームやったり文章読んだりする気力さえない

ただ音楽を聞きながら、

この絶望を味わっている。

いつ立ち直るかわからない。


この文章の流れおかしいねw


「こころさえ もういらな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