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5:16:00普通人

一年又一年

 

新的一年又來了,我的博客好像越寫越少,可能是因為最近的日子都是忙得太緊要,就算有時間卻沒有心情寫些甚麼似的。

 

過去這一年在深圳的日子都是很好的,雖然ERIKA在九月開始到現在都有很多病痛,甚麼傷風感冒,流鼻水,咳嗽,支氣管炎和中耳炎都發出來了。但都仍然是值得感恩的。因為可以用藥物治療得到的話都是幸福的。

 

當然看到女兒生病,我也不好受,晚上也不能睡得好,但總算捱過去了。

 

反之,這一年在她學習的過程的確是有明顯的進展。她的語言能力強了,能夠用普通話和老師同學溝通,在學校的壓力也漸少了。不單是國語,就是連英文也很不錯的,因為有愛外籍老師的教導,她都能大膽的說英語句子。

 

課外的活動也很不錯,每位老師都很喜歡她。就是有時候有點害羞的,別人讚她的時候未能大方地說謝謝,而會躲在我後面,抱著我的腳不說一聲。我想這也可能是過度期,慢慢地她應該能大方地面對的了。

 

我自己在深圳裡還未有機會去認識很多的朋友,但因為我的膽子大了一點,能說一些不標準的國語,別人不介意的話,總算是一個能和別人溝通的好開始。

 

說到普通話,我正在上課呢。我有私人教師,她就是我的mom in law,她的普通話是很標準的,我已經上了三堂課,感覺不錯。我要以普通話為一個新的語言,這樣學起上來會容易一點。

 

ERIKA最近有甚麼好笑的語錄呢?讓我想一想:

 

她有時候會當自己是老師,很愛 安排一切,然後說:媽媽,我們現在一起油畫好不好?我拿紙,你拿筆。OK

她說好不好的時候最有老師的腔調,很是好笑的,還要有點把普通話和廣東話混在一起,是普通話,是廣東話,聽起來是十分有趣的。

 

又有一回,我們在家裡透過SKYPE和公公婆婆視像對話,我們笑說:ERIKA 是王老師。跟著我們說公公是甚麼?公公姓楊,是楊老師,對不對?

她很疑惑地望著我說:不是。公公是來的,不是老師。。。。

 

笑死,甚麼?老師不是乎?

她的腦子想的東西真是出乎人意。

 

老師曾對我說,ERIKA在學校裡很容易和頑皮的小孩一起倒蛋,但到了美術的時間,她都能坐好,很專注地去完成它。這一點可能是在家裡想做手工,習慣了把手上的工作完成才是最好的。亦可能她喜歡美術,所以,一但有筆,紙,剪刀,膠水,她就開心了。:)

 

看來,我得在家裡再教她多一點認字等,這樣她在聽老師教生字的時候可能能夠專注一些。

 

不過,她每天由七時半到下午四時半都在學校,回到家裡的她那有心情和精力去學生字呢?一定要再上多一點用遊戲方式來學習的工具給我們一起學習。這就是我2011年的計劃之一。

 

現在的母親要學的比以前的更多,因為女兒學的很快便會超越我們了。

這個世界的資訊等各樣都太多太快了,我真怕有一天我跟不上的時候,女兒會否嫌棄我呢?真的不敢想像哦!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有好的身體,開心感恩每一天。

 

上一篇:有祢真好

下一篇:一生難忘

Sandy 2011-01-05 20:19:55

一陣子不見,Erika又長大許多了,
而且變得更漂亮更有小女人的感覺囉!
隨著年紀的增長,
抵抗力也會愈來愈好的,
Lillian不用太擔心,
倒是你,要小心保重...千萬別生病了,
Erika和Vicent都還得靠你照顧呢!

jojoma 2011-01-02 13:10:40

新年快樂~~
Erika長大許多,變成一個漂亮的女生了..
我很喜歡她的笑容,甜甜的陽光的.
我相信她會愈來愈健康的..
妳也要保重哦..

mom 2010-12-31 20:23:42

新的一年,願你們每一天都充滿主的恩典,能力與愛,

日子有晴有陰有雨,但總有父神牽扶,親友支持,

還有甚麼比這更為有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