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00:38:10普通人

有祢真好

 

前一陣子,我很著緊地替女兒做potty training,起初的兩天,她都會弄濕褲子。

但不到兩天,她已經可以控制得不錯,都會對我說:‘媽媽,我想去potty…”

我不是有甚麼辦法,用貼紙只是小小的鼓勵,對她的作用不太大。

(因為,我到現在還未因為她作任何獎勵,因為她從沒有要求過。)

 

我很感恩的是,上街看到喜歡的東西不會鬧著要我買,她會告訴我她很喜歡,問我可不可以買。如果我答她:‘你已經有這一類的玩具了。’她便會說另一樣她沒有的。若然我堅持不買,她會說:‘我想回家,因為我想玩我的玩具。’

 

現在除了玩具之外,她還喜歡替我洗衣、晾乾衣服、收衣服、入廚房幫忙等等。可能我每天都是在做這些工作,她覺得很有趣,常常對我說:‘我很想幫媽媽!’這兩天她傷風有點鼻水,又打噴嚏,我不讓她進廚房幫忙,她很不開心,而且周身不自在的。看她那個樣子真的又可憐又好笑。

 

我想她也十分喜歡音樂,現在很喜歡叫我彈琴,然後她吹木童笛,或打鼓(假扮的,我家裡沒有鼓。)又或者她跳舞。 這個小女孩很愛美,穿了裙子就把自己當成公主一樣,做出可愛的樣子出來。 跳舞的舞姿也甚是好看又有趣的,實在不得不令我發笑。


她的表演慾真的很強!


今天最好笑的情景是:她本來在油畫,後來竟用那一支毛筆作‘指甲油’,替自己塗指甲。她自己一邊塗一邊笑(由心入面笑出來!);我在旁一邊拍下情景,一邊忍著笑(免得手震震拍得效果不好)。

 

她每天都必定有一些東西令我笑到肚子痛。

還有一次,我給她進廚房裡幫忙,她竟一邊幫忙,一邊偷吃,這麼小小的年紀已經這麼會‘偷’了?!

 

說回戒尿片一事,白天是沒有問題的了,但在晚上睡覺還是要穿尿片,怕她弄濕床子。 或許她還是有點點惦念著尿片(不用心掛掛要如廁),到了晚上,吃完晚飯還未到睡覺時間,卻走過來對我說:‘媽媽,我倦了,想睡。’(注意重點:她竟然懂得裝打瞌睡的樣子,很好笑的表情,一看便知道是假的了!)你說,她的腦子很會想辦法呢!

 

我這個做媽媽的,每天陪著她玩,吃,喝,好像是很簡單的事,但有好像沒有停的樣子。不是有‘祢’,我想,我不能做到這麼的多。我的身體也不能撐到現在。

謝謝‘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