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10:19:02普通人

很緊張的媽媽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每逢開學的時間都哭著哭著的,十分緊張。

女兒一點也不像我,看來她倒很會知道在學校裡會有甚麼東西玩,滿心期待著的。

說真的,幼稚園一年班實在沒有太多壓力,有的應該是在媽媽身上吧。


 

曾經說過深圳的幼稚園都是全日制的,所以我們做媽媽的頗緊張的,很擔憂小孩子們能否適應這麼長時間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喜不喜歡學校的食物,和小朋友還得來嗎?還有,在學校裡會否因碰碰跌跌而弄傷呢?

 

這數晚來,我也睡得不太好,滿腦子都想著有甚麼可以做或者對女兒說,好讓她容易一點適應,在學校內要小心不要弄傷自己和別人。

 

我這數天都沒有心情編織了,但卻雕刻了兩個橡皮圖章,頗好玩的。


為了給女兒的用品加上標籤,這兩天都忙著把她的日用品加上標籤,真好玩,因為我不只是在上面用筆寫上,而是親手為她做了一個中文名和一個中英文名的圖章;把名字印在布上,再縫在棉被,枕頭袋等等。另外有一些衣服和內衣等等都直接印上上面,用熨斗熨一熨便不會脫色。真的很好的方法,而且很容易辨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andy 2010-09-06 15:17:49

好可愛的橡皮章耶!!!!
以前我也有自己刻來玩
不過真的挺不容易的
妳還可以刻的這麼可愛
好厲害啊..... ^^

還有妳要學著放鬆
在這樣的群體生活裡
聰明的Erika一定可以適應的很好的.... ^^

JoJoma 2010-09-03 08:12:57

Lillian真是個好棒的媽呢...
這麼用心,還幫erika做了這麼棒的標籤,我當時根本沒想到這個部份,以前都是拿簽字筆寫名字,後來有姓名貼就用姓名貼貼住再一層膠帶...

我想,孩子的適應力一直都超出父母的想像的哦..
在台灣,為了要順應父母上班的關係,幼稚園也是全天班的,連暑假也沒有放,想當初我還在上班時,霈從"幼幼班"就開始上,當時還要每天分裝奶粉袋帶去學校給老師幫忙泡呢....我當時心裏也是很難過,也很緊張,不知道孩子能不能適應呢...結果,三天,三天的時間已經可以中午不喝牛奶就午睡了...
我當時因為在財務部門,常要加班,有時稍沒注意時間,晚了下班,去到學校接霈時,常常霈全校最後一個被接走的小孩,時間約晚上7:00了哦..當然,我是愧疚到不行...

所幸,後來我辭掉了工作,也將霖從爺奶那裏接回來住了,孩子們仍上全天班,但...至少每天放學時間一到,我就準時的接回小孩,讓孩子們很開心的回家,享受和媽媽在一起的感覺...

不過呢,我知道此時此刻要你別緊張,很難~~
沒關係,慢慢來...

版主回應
謝謝你哦,我知道我是比較幸運的一群,因為我暫時不用上班。
所以,我可以早一點預備出門接送。
起初的一兩個星期會是我兩母女的適應,少了她在我身邊的日子其實是輕鬆一點。
單是熨衣服也不用擔心她會突然跑過來。
很多家務都可以輕鬆地做,到了晚上和她玩一會兒便可以和她用樣時間一起睡,這樣對我的身體也好一點。

一個小孩子的我不算辛苦,有兩位小孩的你和Sandy平才真的值得讚!很不容易才捱到今天呢。
現在的你們都是擔心他們的學業和做人處事的學習,擔心指數”升級”哦!
2010-09-03 08:22:01
(悄悄話) 2010-09-02 17: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