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12:20:30普通人

三葉草也睡覺了

家中有一盆三葉草,
很喜歡它的葉, 十分特別的形狀和顏色, 很與別不同。

最可愛的是它們在日光下會打開它們的葉子, 花兒也紛紛向太陽微笑...
但到了晚上, 它們睡著了, 葉子們都垂下來, 花兒也垂下頭來了...

造物主多麼的奇妙哦, 就連一顆小植物,
給它們的葉子添上有形有格的彩衣(紫裡帶點黑和紅的花紋)
給它們帶上小白花的頭飾,
卻又給它們像人一般有休歇的時間,
你說, 多麼的奇妙哦!
我能做甚麼?
只是盡我的責任為它們澆水施肥,
其他的都不是我的功勞呢,
真的很感謝造物主的悉心看顧這顆三葉草。

既然一顆小植物也照顧得這麼周到,
那麼, 我們還愁甚麼?
常常怕錢不夠用?
常常擔心自己是否健康?
擔心自己能否活到明天?

既然一切掌握在造物主裡,
祂一定看顧我們,
我們儘管做回我們應做的事,
有那些事情我們是需要澆水施肥的?
讀好我們的書?
孝順我們的父母?
做一個好的丈夫?
做一個賢妻良母?
做一個好的兒女?
做一個好的市民?
好好的對我們的朋友?

拿出你的心來!
做每一件事都出於你的心,
這是最重要的!

最後, 既然三葉草也有休歇的時候,
我們也應該好好的讓自己有休息的時刻,
不可能每日都只是勞勞碌碌的過日子,
相信這不是造物主創造我們的原意。

_____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喫甚麼,喝甚麼;
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
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
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
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
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喫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馬太福音 6:25-31

上一篇:臭名遠播

下一篇:去愛

水母殼子 2006-06-28 12:49:22

可愛的普通人~看來妳家一定種很多花花草草唷~是嗎?
還養薰衣草~三葉草~
我媽也是差不多跟你一樣吧~
但她都給人家偷挖來插枝..呵呵~
但我家沒有薰衣草~好可惜~不知道它好不好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