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9 10:24:22淨植

惡爹為什麼稱我三十歲開始工作是“年紀太小”

我三十歲那年,國家暫緩防止我找工作

我才得已南下廣州謀生——開始職業生涯,離家八千多裡

惡爹當時我說年紀太小,不適合出去工作

 

三十歲才開始工作,還算年紀小嗎?

大家都覺得是年紀太大了

一般人都是22歲、23歲大學剛一畢業就出來工作,碩士、博士年紀稍大

我大學畢業時20歲,我當時就可以出來工作的

怎麼晚了10年,還說我年紀小?

難道老了以後才開始工作才算年紀不小??

 

其實,惡爹的意思是

三十歲就被設計害死在外,年紀太小

 

比起其他的被鎮壓者

我剛滿30歲的年紀就被害死,顯然太年輕了

比起我媽被毒死時,年滿50歲了

我剛滿30歲的年紀就被害死,顯然太年輕了

 

惡爹指的是這樣一個“年紀太小”

但是又不能明確說出來

才顯得不知所云

 

其實惡爹早就知道

國家特意搞出的這次鬆綁,不是讓我真的去幹工作

而是要在外面謀殺我

國家要在工作崗位上設計陷阱、置我於死地

 

其實全家、我周圍的所有人也早就知道

國家謀害我

只是對我本人隱瞞罷了

反正我也要被害死了——將來不必與我相處了?

也就不對我講道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