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09:57:03淨植

吃了火燒連環船敗仗的習近平

全部中國公司關門(摘牌、退市)不是一天煉成的。10年前《嘉漢林業(Sino-Forest)》是第一個被曝光財務造假的(海外上市的)中國公司,加拿大的證券監管部門曾經建議中共回購自己公司的股票——這個事就了結呀!如果輔以公關,可能連新聞都不會上。這樣做還可以把問題局限在這一家公司身上,任何監管部門都沒理由再調查其他中國公司。說白了,就是避免火燒連環船。

 

而習近平呢,反而拒絕了這個建議。轉而蠻橫的要求華爾街為他改變規則,北美為他改變規則;難道還要世界為他改變規則,宇宙為他改變規則?習是在自己出事以後才要求改變規則,呵呵。後果可想而知。

 

按照202012月的《外國公司問責法》和20216月的《加速外國公司問責法》,最早會在明年全部中國公司關門!!!你以為,只有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才算是“連環船”嗎?全部中國公司關門,也就是不能繼續在美國融資就完事了嗎?那樣的“火燒連環船”規模未免太小了。

 

今年10月,32國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本月《安全設備法》出臺,中國企業連在美國銷售設備的權利都失去了,從前得到過的許可證都不再有效了。主權信用崩潰,才是真正能燃起大火的連環船。

 

習近平的確是水準太低了,他都想不到那些中國公司是以主權信用做擔保的嗎?你丟掉的不僅僅是錢——從美國股市賺回來的錢,主權信用崩潰了以後,輸掉的就會很多。我認為,如果只看戰略戰術,習近平是史上最差黨魁。不過,我倒是希望習早點把共產黨關門了,也許習就是那個亡黨之君。

 

我很期待看到下一艘被火燒的連環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