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10:39:29淨植

華為孟晚舟回國之敗

25日孟晚舟沒認罪也回國了。看的出來,她心裡很難過。是呀,完敗!扣住孟晚舟的目的是查滙豐銀行(HSBC)。是!美國司法部門沒有從孟晚舟那裡拿到真憑實據,但是依然有辦法處理滙豐銀行。根據9月初的公開報導,滙豐正在撤出美國,即滙豐將出售或關閉在美國的約150家商業銀行分行。將有兩家銀行分別接管這150家滙豐分行;預計將於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也就是不需要再從孟晚舟那裡拿到任何證據了。孟晚舟回國,比拖上個幾年再積極圖變,糟糕多了。

 

孟的案子,怎麼能讓它弄到法院去呢?你們花那麼多錢在北美請的大律師沒給你們建議嗎?在上庭之前把這個案子化解為技術層面上的失誤,把錢給人家都補上,態度上要多好就有多好。為什麼要被認定為故意犯罪呢。

 

習近平的生硬態度等於逼華為與美國政府對決,那能有好結果嗎?不要說華為一個公司,就是整個中共政府有能力與美國政府對決嗎?習近平等於也逼滙豐做出選擇:你只能撤出美國和中國的其中一個。

 

10年前的中國海外上市公司集體財務造假案,到今年的孟晚舟案,習近平沒學到一點教訓。上一次的災難性後果——全部中國公司關門正在加快步伐進行。而這一次,選擇撤出美國的滙豐銀行可能會看到他們的股價下跌。接著會怎樣呢?也許習近平是故意的,就是要把問題擴大化,為對決做準備,只不過,最終的結果可能會證明,共產黨是在自掘墳墓;因為,黑天鵝的樣子若隱若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