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09:52:40淨植

“手機竊聽”與“手機監聽”不同

現在竊聽最流行的是用手機竊聽。手機竊聽不同於手機監聽。手機監聽是指和電訊運營商勾人家的電話線,而竊聽就是把手機變成竊聽器。現在的手機只要在手機裡裝了speware,就可以立刻變成竊聽器。就算關了機也能聽到。

 

如果你用的是智慧手機。只需要5分鐘就可以給你的手機裝上木馬程式,竊聽你所有通話和你手機電話本和一切儲存訊息。所以,用智慧手機的人,你的手機就算它只是丟失過5分鐘,再找回來也不要再用了。中國大陸實名制,要趕快跑去營業廳取消實名制的電話卡,買個新的電話卡和新的手機。

 

比如說某人發給你手機一首歌,不論此人認識或不認識,你點開聽了,就可能把竊聽軟體裝在你手機上了。現在的朋友圈裡轉發歌曲、視頻的現象太普遍了,很難不中招,我看所有的智慧手機全部被竊聽。

 

現代人要有防止被竊聽的安全意識。你要說機密的事,最好拔出手機電池。重要的對話就不要用手機了。就算用,也要用最舊款,除了通話、只有收發(短信)功能的手機。用完之後,調校回原廠的設定。這樣才確保不會出事。

 

我說的再直白一點,老款的手機,如果有人想竊聽你的電話,必須在你的電話機裡裝一個實物竊聽器。而現在的智慧手機就不用,只需要一個程式,手機自帶的功能就支持竊聽了。老款的手機也要選擇體型較小的,塞不進一個竊聽器的那麼小的手機。如果是螢幕和字體很大的老年機還是有被安裝(實物)竊聽器的問題。

 

如果是通過運營商線路竊聽的老款手機,那很容易識別。撥號後風音響起之前,電話聽筒裡會有一種非常輕微的、像石英鐘秒針走動時發出的聲音“哢~~~~”。我的手機曾經被監聽,所以我很清楚這種監聽。也就是說監聽要在你通話的時候才能監聽,而你沒用到手機的時候,警方是沒法(通過手機)竊聽你家中任何聲音或你所處環境的響動,這樣就安全多了。

 

另外一點,手機監聽有一個很大的弊端,就是易被受害人發覺!聽到手機聽筒裡奇怪的哢哢聲,大概很多人會問一下別人,時間久了很多人都知道監聽的秘密了。一旦受害人發覺自己的手機被監聽,他也就意識到,國家已經公開針對自己了……他(她)不說警惕性吧,至少危險意識會升高。這實際上對員警下一步鎮壓是不利的。如果一個地區大面積的監聽民眾手機,那輿論會對政府很不利的。而手機竊聽則不同,受害人不知不覺中被抽走全部個人資訊和全部通訊。

 

我記得大概在十幾年前吧,那時智能手機還是新鮮玩意,那時候就有人玩了一陣“復古風”。就是用舊款手機——直板按鍵機,還是黑白屏的。那時大家都覺得這人是行為藝術?現在看來也許是神的啟示,為了安全!

 

我不知道國家到底想知道我什麼?如果國家不想害人,就不需要竊聽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