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09:39:57淨植

兔死狗烹:失掉海外融資資格的中國公司

中共也搞經濟了,改革開放?~~~笑話!中共搞經濟是有目的的。十年前說這個話誰信?體制性的接納私企,中央政府出面說過很多接納私企的話。中國公司要做大,中國公司做到最大就是海外上市,主要是在北美上市。要造出幾十至幾百家美國上市公司,須要國內公司數量上的規模,還要有一定的經濟體量。也就是中國公司都是有目的才成立的,並不是在社會中自然產生的,或者為了某一個高尚的目的,由小公司越做越大然後賺大錢了。中國的很多大型公司是突然出現的,迅速發展成為可與國際上同類公司競爭的勢力,國家的錢為什麼支持公司這麼做,還支援很多公司這麼做,就是為了讓他們上市去美國騙錢。騙全世界投資人(股民)的錢。可是,如果中國公司失掉了海外融資的資格。那這些公司還有什麼存在的必要?兔死狗烹。

 

兔死狗烹,小兔子就是全世界的投資人(股民),獵狗就是中共製造出來的海外上市公司(IPO)。其實並不一定要所有的 兔子都死光了,才烹狗;如果兔子受到法律保護,無兔可獵的時候,就可以烹狗了。

 

《外國公司問責法》20205月在美國參議院通過,12月在眾議院通過,1218日被前總統特朗普簽署成為法律。這意味著,所有在美國股票市場上市的中國公司全部摘牌退市,而且今後再也不會有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了。截至去年底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超過兩百家,總市值超過2萬億美元。原本是有三年的過渡期,在過渡期內全部中國公司關門。可是就在這三年過渡期內(如果從這部法律被簽字生效的202012月算起),由於中共導演的一系列自殺式融資行為。731日,美國證交會(SEC)突然凍結了中企上市的申請。美國SEC已經停止處理中國公司在美國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和其它證券銷售的註冊,同時,為規範中國公司向投資者披露中共監管打擊的風險而準備制定一份新的指南。

 

6月中共政府對網約車巨頭滴滴全球 (DIDI.N) 在紐約上市幾天後啟動了網路安全調查;以及接踵而來的對教育培訓行業的打擊。所謂的“加強對海外股票發行的監管(打擊)”。此後的科技(服務)、遊戲等行業也都開始烹狗。

 

中共政府安排從美國退市的公司轉到香港預托上市。自預托證券上市以來,香港恒指從30000點直下25000點,跌幅之大、跌速之快,已經創造香港歷史。其實,多支新股上市,正常就會推高指數的。實際上,不但一點沒推高,反而狂瀉!香港投資人成為了另一隻小兔子。

 

中國企業中一直存在一種狼文化。深市老牌上市公司“深南玻”《中國南玻集團》(csgholding,股票代碼:000012)就很崇尚狼文化,還把狼文化寫入了公司章程。我其實很多年裡一直不理解狼文化中的狼的攻擊性到底針對誰,針對雇員嗎?好像不是。針對平民嗎?更加不對。事業幹的再大也不需要狼的攻擊性吧?!現在我終於明白,狼文化企業針對的是投資人,中國公司把自己當成狼,把投資人視為小兔子,所以中國公司從一開始就是來吞噬投資人的。小兔子們還在傻傻的投資、等回報呢。

 

與狼最相似的一種動物是狗,可能是“狗文化”太難聽了,而且容易暴露“狗腿”本質,如果中國公司從一開始就說自己是共產黨的狗腿,是幫助共產黨來騙投資人的金錢的,那投資人還能上當嗎?所以他們轉用了“狼文化”這個詞。所有宣稱自己崇尚狼文化的公司都是上市公司或擬上市公司,都是要騙死投資人的,這個理解可還算是準確?中國公司從“狼心狗肺”到“兔死狗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