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10:27:34淨植

銀行卡與手機強制連上?

終於弄明白“智櫃”是個什麼玩意兒?“智慧櫃員機”就是把銀行卡和手機強制連上。銀行的一個具體流程,就是現在的銀行裡,先要在智櫃上辦手續(照相,用手機接收驗證碼等),辦完後還要在櫃檯上再辦一遍手續,一共兩步了。按照我幾十年的生活經驗來看,後面的一步是傳統的銀行業務,早就有的櫃檯業務。那麼前一步“智櫃”呢?主要的功能只有一個,就是強制把銀行卡和手機連上。

 

員警直接從銀行盜竊資料也是不容易的。畢竟銀行在人類社會中也有幾百年歷史,銀行的安保是獨立的一套安保系統,員警去大面積盜竊儲戶的個人資料幾乎不可能。從銀行拿任何個人資料都需要法庭令,否則銀行有理由不配合的,而且拿到的資料都是滯後的,員警並不能即時監控任一普通儲戶的個人資訊。更不用說凍結、沒收銀行卡裡的資產了,那都要法院的判決書的。

 

可是手機就不一樣了,手機是普通消費品。在中國智慧手機早已實名制,手機不但被即時監控,手機還會自動上傳資料,儲存在員警的控制中心,供員警隨時翻看、分析你的情況。而且你在使用智櫃辦理銀行業務的時候,就已經給手機授權了?!也就是給員警盜竊資料留下漏洞——留下很多漏洞。你的銀行卡資訊如果被盜,可以說是駭客之類的做的,其實都有公安(員警)的保護傘,真實資料都從公安(員警)那裡來的,只不過公安(員警)不方便公開身份,推出駭客當“背鍋俠”。

 

智慧手機在幾年之內迅速普及,有國家黑手在推動。手機離通訊功能越來越遠。主要是監控、盜竊居民的重要資料。國家強制這麼做的背後肯定有大陰謀,可能要肆意徵用個人的銀行資產。先搞准資訊嘛,能搶到(徵用)多少錢國家要有數——現在還是強制獲取資訊的階段,等到國家動手的時候,個人毫無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