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10:20:10淨植

最怕

如果說這世上有我最怕的事

那就是

我被害死後,我媽無我陪伴

或者我出點什麼事,我媽為我而精神崩潰

或者我十幾二十次被砸飯碗的時候,我媽為我操碎了心

…… ……

 

而我媽被毒死的時候

有最心愛的女兒(我)陪她走完最後一段人生之路

我想我媽是幸福的

 

我的最怕也消失了

至於我自己

吃多少苦、被國家迫害成什麼樣?

有什麼可怕的?

再苦也就是幾十年

死了,也就是吐出最後一口氣

我在被餓死的全程

從沒猶豫過

我甚至從沒想過去求一個什麼人救我

 

我更加絲毫不擔心自己的養老問題

共產黨不一定會讓我活到老……說不定哪一天就被國家謀殺了呢

 

我媽被毒死的時候,我還在大學讀書——

我把我最好的年華定格在我媽的記憶中

我大學畢業以後所遭受的迫害,我媽都沒看見

我早已沒有最怕

我再沒有最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