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10:53:08淨植

中國沒偷到的太空技術:火箭受控制返回地球的技術

中國的太空技術,從表面上看:它可以跟空間站對接,也可以降落在月球表面,還是降落在難度極大的月球背面。好像中國的太空技術大發展了,甚至可以跟美國一較高下了?只是近日的一件事,完全暴露了中國太空科技的真相

 

中國長征五號 B 2火箭殘骸59日不受控制地重返地球大氣層,據說該火箭在設計的時候就沒有第二階段設計——引擎再次啟動,引導火箭在指定的無人區域重返地球。也就是,任由航天器不受控制的重回地球——火箭碎片燃燒著砸向地球上的廣大地區。20205月中國的另一枚長征五號B火箭殘骸也以不受控制的方式重新回到地球,有跡象表明一些碎片墜落在西非的象牙海岸,毀壞了那裡的村莊。

 

不大可能是不負責任?也不可能是為了節省成本?在航太這樣的炫耀國力的項目上,中共歷來是不惜血本的——怎麼會在這上面節省成本。正是爭面子的時候,怎會故意給人留下不負責任的印象?

 

其實,原因很簡單,中國沒偷到這種多級火箭的第二階段設計技術,而其他的技術都偷到手了,包括火箭把空間站主艙送上太空並對接。也就是,此前的那些所謂的中國航太成就,都是偷到手的技術。中國的太空技術,基本靠偷!

 

順便說一說中國的“國產大飛機”,其發動機技術也沒偷到。國產大飛機的現狀是,飛機爬升到一定高度,引擎會在空中熄火一次,然後重新點火——繼續爬升,直至需要的高度。飛機在控中熄火,你想一想有多危險,也就是說在投入使用的初期,靠嚴格的管理保障飛機的安全。年久疏失以後,這種國產大飛機的安全性堪憂。所以,凡是知道這個真相的人都已經互相轉告——千萬不要乘坐國產大飛機。

 

國產大飛機的問題,我至少在10年前就知道。這次長征火箭的問題曝光以後,我就知道了,共產黨走的還是老路子:偷盜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