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0:48:05淨植

我媽與我爸結婚是受到同情的

我媽本身是被同情的

嫁給了我爸這樣一個男人嘛……

我作為我爸的女兒反而不受同情?

我更弱小呢

我從沒得到過任何形式的幫助

 

沒人害我就不錯了

我與生俱來的

我拼搏得到的

全部被剝奪,無正當理由、且黑箱操作、拒不承認

剝奪你的任何東西,卻說你根本沒有東西,要有人給你才行

眾口一詞

很顯然

 

人們(和整個國家)看待我的態度

已然不是看待陌生人的態度???

 

雖然我深居簡出、人畜無害

我一生都被壓制性監視

我接觸不到正常人——我周圍也實在是沒什麼人了

大家想要對我有印象都很難

 

人們(和國家)是從哪裡瞭解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的呢?

並拿出明顯的、對待我的、敵對的態度的呢?

從人為劃定的黑名單裡?

從誣陷性的、系統性的編造裡?

從監視我而得來的、各種被歪曲過的資訊裡?

從來沒有人與我核實過任何對我不利的資訊

卻都相信了?!

 

人家就是願意相信唄——這也是表態!

在鎮壓者的國家(制度)裡

旁觀者都不是無辜者

旁觀者都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