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9:45:53奇妙飛天使

我是怪老師

今天在工作時,安親班兩個小一的小孩居然說我是怪老師
只因為我這週展現老師威嚴,對他們很兇
今天跟他們玩遊戲,他們就說我是怪老師

我覺得這也很奇怪
為什麼一個很兇或有原則的老師不能跟他們玩
還是,從來沒有一位老師跟他們像孩子一樣的玩?

今天我真的很像小孩子,跟他們玩角色扮演,又玩打仗
雖然只是透過組合玩具
但是,我拿到玩具真的覺得很好玩,忍不住跟他們玩起來
這就很奇怪嗎?

在我內心深處
我真的不希望他們因為嚴肅的教室氣氛,失去他們原本的童真
心裡真的希望孩子就是要快快樂樂
感覺安全,信賴,可靠,能夠展現及表達自己,又可以接受指教及建議
這是我希望看到的小孩
所以,我開放自己跟他們玩瘋了
那種對孩子真實的愛,接納,包容,並包含高度期待
是不是讓孩子們混亂了
還是,我們大人真的太少跟孩子一起玩了?





認識真實的自己-----

王老師說:
我的內心自我形象太渺小卑微,所以我會透過恐怖的偽裝嚇唬別人。其實我需要重新認識自己並非渺小卑微。我可以透過公正的他人認識自己,或者透過小孩認識自己。

那這個”怪老師”的稱號是不是我自己的一部份????

很想聽聽大家對我的看法?
不過,想到自己自稱”怪天使”是不是已經透露我內在中”怪”的本質及真相???
”怪”好不好????
真是耐人尋味的問題!!!!!!

一二,說話! 2007-10-19 03:48:16

老師本就會有自己的風格,怪有時候反而是一種稱讚呢!
對孩子而言認識許多不一樣的人格特質,就是一種好的教育,若老師都是千人一面,我們的學習和一切心靈的發展都難以進步吧.
加油!

版主回應
人生不怪不好玩
不怪不精彩
不怪難熱鬧
不怪難有個人特色

總之,你的回應讓我漸漸喜愛自己的怪
畢竟我跟自己的怪已經相處這麼久
就讓彼此合作
創造精采生命!!!!!
2007-10-21 0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