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4 01:39:24~*傻姿*~

被忽略的一群...

又一段時間沒打網誌...

喔~對了我還有暑期大事之三,歡迎大家收看。(我是傻子= =)

 

Anyway,本來我是要打暑期大事之三的,但馬上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整個怒髮衝冠阿!!!(成語用對了嗎?!=   =)

不管有沒有用對,該說的我還是要說。

=================================================================

我相信很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參加了一個外語志工,參加的活動是現在台北市正在積極籌備的一項國際盛事,既然是在台北市又是國際性的,答案很明顯了(不知道的人就胡亂猜吧!!)

好了,接下來我要說出一些批評的話,不想看的人遮住眼睛吧!!!

 

首先,我在2月多就報名參加了志工。

後來報名一直延續到5.6月,沒關係~我個人是沒什麼影響,如果真的需要那麼多志工那就徵招吧!!

而在4月份的時候,志工網站開始出現分流資訊,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報名參加想要做的工作,然後他會再幫我們排志願。

也不知我那時是哪根筋不對,首先開放報名的是"開閉幕xxx志工",然後我就報名了,然後就錄取了!!!

好!!OK!!既然如此我就慢慢的接受接下來其他人的分流~然後又陸續搞了好久好久...

最後結果我除了開閉幕xxx志工以外,在期間我是"媒體志工"。

好的,所以我又等阿等阿等的終於等到了培訓課程出來。

我看到媒體志工只有兩項課程,就先報名了,然後又報名了基礎培訓課程。

但是其中有一部份比較特殊的是典禮活動部,也就是跟開閉幕有關的啦,它上面註明了會有相關人員聯絡,也就是會有其他資訊,所以我這部份就又等阿等阿等...

好~讓我稍微有點怒火的事發生了...

因為我始終沒有等到信件&資訊,所以我只好打電話去詢問,接聽的人把我轉給另一位專門負責開閉幕志工先生,我就開始問阿~~問到一半他就說:『我兩個星期前就陸續寄資料給志工囉~你都沒收到嗎?』

心裡OS想廢話~不然我打來幹嘛?!我就是什麼都不知道...

然後他問了我的編號跟資料,發現他手上的志工名單沒有我!!!

現在是怎樣?!又是交接過程有疏忽或遺漏嗎?!

為什麼每次都會有這種事發生啊?!

『你確定是開閉幕xxx志工嗎?』

還不相信我~要我把錄取通知信給你看嗎?!

當下實在很不爽!後來他跟我要了我的資料說要記資料給我~到現在我一封也沒收到...

(已經4天多囉~我的天啊。。。)

而且後來我又寫了一封email描述一下原由好確定我是不是開閉幕xxx志工,寄到現在也3天了,一樣一封回信也沒收到!!!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好好好~我瞭解妳們志工多很忙~我就算了~大不了不當開閉幕志工我也沒差。。。

更氣人的事來了!!!

 

昨天我終於去上了媒體志工的課程,才"赫然"發現那個課根本不是為我們開的!!!

原來阿~他們已經決定跟"某"學校合作挑選他們"某"系的一些學生來做文字記者和攝影記者的工作。

所以早上的課是在講攝影的注意事項~台上老師竟然還說"在場的妳們都知道攝影機的使用方法了吧?!我就不多說了!"

哇靠誰知道阿~整個就是不知道我們的存在。

後來下午有一個媒體中心的運作的課程,跟我們是比較有關一點,可是注重的重點也是在文字編輯方面,台上老師也問"在場都是新聞系&傳播系的吧?!"

誰跟你是新聞系的。。。= =

後來他全部都講完囉!!!我們外語志工才有同學受不了而問說~"我們外語志工到底要做什麼?"

老師竟然說~"蛤~現場有多少外語志工?!"

我們紛紛舉手~我一瞧大概有一半都是~那我們今天是來幹嘛的?!

除了負責回答我們問題的兩個小姐~完全沒有人知道有我們的存在~包括台上的老師。

真正讓我感到憤怒的是,連英文編譯&翻譯也是找那"某"系的學生來做,哇~那我們這些學英文專業的是要幹嘛?!也許寫新聞我們不是專門,但如果英文不專門根本就寫不好新聞~也不用說翻譯!而且我們在學校也有上過相關課程,這樣安排是不是擺明瞧不起學英文的?!

攝影記者就算了~我們完全不懂,但更誇張的是~除了文字編輯、攝影記者,另外還有接待和服務的人員,竟然又跟另一家"某"學校合作,那你說說我們不做英文文字,接待也有人了,還要我們幹嘛?!

台上老師在聽到我們的疑問後說,我們應該也是做接待和服務的工作,那請問一下你都跟另一家學校合作要了他們的人了,你還要我們幹嘛?!是真的有需要這麼多志工嗎?!

而且,由於昨天這個課程是針對專門的那些學生,所以除了今天也有課程以外,又莫名奇妙跑出一天7/29是針對我們志工的,這一天連網站上都沒有公告出來,小姐說會打電話請他們趕快po上網,昨天說要催,今天現在都半夜一點了我還是沒有看到阿?!請問是po到哪裡去了?!

昨天上完課出來超怒的,我想每一個志工都是,要不是身邊沒電腦我早就罵一堆髒話po網誌,真的是會氣死,一點也不受尊重。

而今天的課程當然也是給專門文字編輯的人,我是已經事前報名了只好去,上午講的東西根本網路上都有,下午寫作課程我也不想上了,就跟學妹一起走了。如果我真的想了解這方面的寫作,還不如請教我們系上的教授還比較好,每一個都是從國外回來的也有專門負責這方面的,每一個都嘛很強。

我真的不懂~我知道志工人很多,但我們人越是多不是越應該很有規劃的把事情安排好嗎?!

而且我們志工是因為有熱忱,很想要參予這個活動才報名的,我不是為了時數什麼的東西,為什麼還這樣的對我們不重視?!免錢的就可以這樣嗎?

我們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我就為了上課向實習單位請了假,結果7/29又突然蹦出一天要上課,那我是不是又要請假?!而且現在網路上也沒有po7/29的課程,那我到底是要不要請假?!(而且還有同學是中部特地上來上課的~這樣豈不是浪費人家時間和車錢?!)

我真的覺得很灰心~這樣真的能辦好這個國際性的活動嗎?!

辦不好到時候丟臉的可不是我們。。。

 

我罵完了,我還是會參加並盡我所能做好我該做的事,但是我真的非常後悔。

 

上一篇:心の中に...

下一篇:公告一下^^

*蓉蓉* 2009-07-25 00:49:09

看完跟妳一樣有怒氣><(關我啥事??)..
希望這件事情能順利解決啊!!!

我又第一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