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02:08:36~*傻姿*~

【北大應外。第七屆年度公演紀實】

從大三下開始,參與排戲。

從一、二、四中午、星期天整天,到一星期只有兩天不用排戲。

從第一次商院技排、第二次文院B1技排到客家文化園區總排。

 

公演的那個星期,星期天因為學校要消毒不排戲。

星期一演員對戲我不用去。

星期二中午再度試音效~導演仍不甚滿意。

之後恰恰緊急聯絡客家文化園區工讀生,使我們原本無法定燈光的情況解決。

上完下午兩堂課立刻騎腳踏車飛奔到客家。

弄了大約2個小時~多了好多沒有預計到的燈光,工讀生人很好很配合。

日文課也掰掰了。

趕回文院B1看演員排戲~大概是幾天沒排~又生疏了,很是擔心。

回家大發脾氣~深怕我們的戲爛掉。

 

星期三上完課以後前往客家,佈景已在舞台上架設完成,感謝木工先生︿︿

另一位叔叔貼壁紙。

我們開始試音效和燈光~然後快速走位。

我看到了我的夥伴~對講機,我練習與控制室溝通。

燈光仍在調整,音效又要改~很是生氣(因為CD已經燒好了)

忙到9點多~碰巧搭上喜得的機車載我到等車的地方,回到家10點20分。

等大貓改音效以後重燒CD、製作音效表~2點睡。

 

星期四很可怕的總排。

早上請可憐的蓉妹下來教我打扮。之後908在高速公路上沒來由的大塞車,因此無奈沒趕搭到702~只好走路15分鐘去客家。

仍然練習我的對講機,偶爾到控制室跟大貓、點點她們溝通溝通。

全體人員練習謝幕~麥克風音量調整,3點10分總排開始。

在主持人品秀的開場詞之後~我努力用對講機和我辛苦的燈光、音效組溝通。

開始沒多久後Peter陳彥豪教授趕來看~就甘心。

結束後開始檢討相關事項,教授給了我們一些橋段很棒的建議。

再次調整音效的音量和燈光,8點多我們結束了檢討,我在黑暗中與大貓、禎謙騎車回女宿搭公車。回家9點多。

===================================

星期五~5/22,首演。

一早起床、化妝,前往客家。

準備準備後1點開始彩排到3點。美宣組已經把場外佈置好了。

我跟江姐姐、郁涵跑去舞台狂照相。

4點開始吃晚餐~因為太緊張沒吃午餐我很餓。跟車人員前往接駁車現場。

5點多回到場內,總召、導演精神喊話~大家把手疊在一起~應外,氣勢!!!

5:50閉幕,我緊張的胃痛。

6:00~我偷偷透過布幕往外看,大家都很緊張,入場門終於要開了!!!

開始有人走進來~我不敢再看。

6:10接到電話說接駁車塞在高速公路上會遲到~很是擔心。

6:20演員偷偷聚集在舞臺上聊天,我緊張的在後台走來走去、檢查這個那個。

6:25接到副總召丸子的電話~延後10分鐘開始。

6:30我與主持人品秀再次確認開場順序。

6:40品秀講完開場詞,我示意登登先生拉幕~開始了~天啊!!

躲在布幕後面~我時坐時站,十分緊張又疲累,但還是偷偷帶著相機拍照~以我的角度。

觀眾反應好棒好棒~不是笑點的也笑,是笑點的更捧場,我好開心。

我該下指令時好緊張~注意演員動作&旋轉門,我真的好緊張。

第五幕接近中場,我聽到觀眾看見Julian走出旋轉門的驚呼聲,我好興奮!!!

在豆干(Phobe)的尖叫聲中下指令結束上半場,大家歡呼鼓掌,我真的很開心。

下半場開始前再次跟品秀確認,要來了。

下半場情節更緊湊~觀眾反應也更好,下半場我都用站的完全無法鬆懈。

Ruella&Phobe拖屍體進房間時,大家為她們鼓掌~我真的很感動。

喜得拿內衣進房間時掉了一件我們都傻眼了。。。(哈~很好笑)

進入第九幕~很緊張的下了Ruella要被殺的音效,配合的剛剛好︿︿

進入陽台戲之前~我很緊張很興奮,控制室的大家也是~劇情最高潮來了!!!

喜得中途闖進來大家反應也都很熱烈,Ruella被拉上來時大家予以熱烈掌聲。

我感動的快哭了!!!

中途音效有一點點差錯~但就一點點。

最後到了Phobe感人的時刻,我也很感動~終於要結束了。

豆干感情流露~燈光也配合的很好,登登拉幕,全場歡聲雷動!!!

來吧~我們要謝幕了!!!演員一個個出場~大家都予以最熱烈的掌聲。

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上台~一組一組謝幕。我快哭了。

喊到舞台總監,我和繡支走到舞台中央、牽著手鞠躬,企管系的學妹突然衝上台送我東西,好感動好感動!!!

最後教授上台接受獻花~全體鞠躬謝謝觀眾~10:05了。

點點哭了~我也快哭了。

最後胡亂收拾東西~跟狗兒、香菇、江姐、郁涵&丸子走路回女宿那裡搭車,回家已經24:00

洗個澡講個話已經1:30~明天6:30要起床=  =

 

星期六6:30起床化妝,8:00搭上908~8:50到達客家。

流程一如昨日~大家忙碌著。(導演說昨天我還是被看到倒影了~今天我得確實躲著)

又進行彩排到11:10~吃午餐!(後來不餓所以沒有吃很多)

吃完跟江姐、郁涵、岱瑩、丸子又跑去舞台拍照,很high阿我們!!

1:20總召再度精神喊話~很是感動。

1:45場外說接駁車今天無敵準時已經到了!!!我們急急忙忙閉幕!

2:00進場~我又緊張的胃痛了。

(在後台不安的走來走去、豆干說她擔心她的音量)

2:30準時開幕~我乖乖躲在布幕後面。

今天笑聲好少~觀眾好像都是年長者(好緊張+不安)

Ruella第一次進旋轉門的時候門被鎖了~我差點被嚇的心臟病發。

中場閉幕時反應還不錯~鬆一口氣。(演員也很緊張)

我馬上坐在地上~下半場我又要一直站,躲在布幕後面我坐的腳都麻了。

下半場開始~比較放心(因為笑點較多啦︿︿)

喜得還是掉了內衣~天啊!我在對講機裡與控制室的大家吶喊著~他還是沒發現

(哈~真的是很好笑耶。。。)

陽台橋段也順利落幕~結束也很順利~今天燈光音效perfect!

謝幕依然感動~但跟昨天相比還是差了些,不過跟繡支ㄧ起謝幕時還是想哭!

(喔~學長&學妹衝上來獻花讓我超驚訝~太感謝!!)

謝幕完~跟爸媽打聲招呼他們就回家了,然後已經畢業的學姊來跟我說話送我卡片和爆米花,超級感動的啦!!!

之後跟學長聊了聊~又跟難得可以來的彭先生聊了聊,我就開始整理了。

東西好多~忙進忙出,演員大包小包,還有很多人都必須把東西拿回學校放,宜方&姿妤很辛苦的等著木工來搬背景。。。

我&丸子、郁涵、江姐很淒涼的用走的回學校,一路上好荒涼都黑黑的。。。

在女宿前坐了20分鐘餵蚊子~好不容易等到了吃慶功宴的時間~一行人前往三峽的野宴

 

(公演紀實至此~欲知感想請看後記)

 

*蓉蓉* 2009-05-26 13:09:38

我看完都哭了= =
雖然我沒能去現場看~但你們一定超棒!!

優秀的台藝大同學 2009-05-25 02:13:03

(敲碗
快點阿!!!!

版主回應
你在說啥=  = 2009-05-25 03: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