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02:39:45liliana

親愛的爸爸....

也不知道男人為什麼要選擇大女兒學校六年級的露營活動的那個周末約他朋友開車一起下銀海一趟.嘴裡想出口說:不行的,星期六還有中文課耶.但是,又怕要吵起來的.因為,每次都被說是我決定就算的壞人,這次我不開口了.就看老天怎麼讓我處理這個驕傲的要命的男人.

星期三的Hockey課老師說星期六有重要的比賽,這下子女兒陷在兩難裡.她很想去參賽,趁姐姐也請了星期六中文課的假去打球.

但是,在爸爸和她自己中間要她如何做選擇?

我決定插手了,肯定的告訴孩子的爸我要帶她去打球.如果他不想取消這趟旅遊的話,那就請他自己去玩了.

女兒當然高興我的決定卻也會擔心爸爸不高興.沒想到他把房間給退了,回到家居然對著女兒說:妳讓我損失了500元的訂金<5000元台幣>,妳要用做家事一次10元計算還給我.......雖然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小笑話的方式來表示做爸爸的犧牲了錢,同意她去做她想做的事.可是,我覺得這個男人這樣做是不對的.

第二天早上出門前女兒在我們的房間送上了用西文寫的這封給他的爸爸:

親愛的爸爸:
我知道你現在是很氣我的,因為我讓你損失了500元只為了我想要去打一場球賽.
我想你會生氣的撕掉我這封信.但是我想請你能諒解我,所以我放了5元給你<這小妮子跟我一樣小氣喔,她有1百多元ㄟ>,那麼我們就只有賠掉495元而已.我跟你保證當我長大後我會努力工作賺比500元更多的錢.你要記得雖然有時我會不喜歡你或者你也討厭我,但是,在我的心中你永遠是全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希望你能知道我現在的感覺和想法,我們是一個家庭所以我們要團結在一起才有力量.
獻上我最深的愛
你的女兒

用這樣的方式給她父親說謝謝,是我在她這個9歲的年紀做不到的.然而我們只是損失了一點小錢,卻打開了小孩真誠的心.我想愛的動力從這裡開始滾動起來了,
她小小的腦袋裡已經懂了做為一個人的第一件事:因為我想要,所以我可以爭取,而且穫得的當下要跟給你的人說謝謝.

這是做父母的責任.應該教育小孩如何找到自己比擔心長大不夠競爭力拼命讓小孩補習這補習那重要多了.找到自己後的小孩才能看見他自己的需要,這時候補習這補習那,才會有效果,才會知道身為”人”該有的權利與義務,而不是一台只會讀書的機器.

上一篇:用蛋糕學數學

下一篇:自由--戀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