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01:58:59liliana

游泳比賽的挫折

大女兒連續三年是學校的游泳校隊.參加比賽的這天,天氣是那麼的好.
可我一方面替女兒感到驕傲另一方面卻必需面對自己男人的任性而悲
哀.心中的不平很難服氣的,真的那麼難嗎?為什麼我的男人不願意去看
自己小孩的一場校外比賽呢?就那麼兩個小時,所有的親子情,熱情,感動
必然會發揮其化學反應絕對溶入女兒小小的生命裡,真愛的力量因而滾動
就像圖片裡原子彈爆炸時,天空上層所凝聚的那一朵蘑菇.

可原子彈傷人,愛卻可以救人.......

因為不懂所以不肯,因為不肯所以不知道感動.男人腦袋瓜裡所累積的俗氣
多到讓我心痛,對於所謂的男子漢大丈夫,我不懂到底在那裡可以設下底線
,讓天底下的男人不要輕易的跌進這個名詞的陷井裡爬不出來,跟自己的妻
子,子女總像比賽爬河般的抵死不從的反抗和對立....如此的過意不去,
好累.

因為不平而氣憤,因為氣憤而悲傷,因為悲傷而不願多言,因為這樣又多了好
幾天的安靜,因為安靜留下的反省空間會拉寬,何嘗不是一種對學習的尊重.

一場游泳比賽又轉戰成一場與大男人主義抗爭的競賽,到底那裡出了問題?

”孩子喔!我從小到大都是自己碰撞長大的””妳的路妳要自己走”,然後小孩
子像我的成長過程那樣自己跌跌撞撞長大後,因為痛苦 挫敗 悲傷 養傷而
不能體會”愛”是何物,在選擇婚姻和愛情的路上,天真的認為自己好累了該
是找個窩定下來休息了.因此有人追求也就乾脆的答應結婚了......

沒有想到追求的那方也是好累了,想找個窩休息了.喔!這樣的婚姻,缺了以愛
做為基礎架構的設計,就像天平那樣,那邊俗氣重秤就往那邊垂了.天平不平
也就算了,然而,用功的女人在生完小孩後的養育工作裡,從小孩看自己.這才
努力以赴要讓天平回復平衡,努力的過程像是個勇猛的戰士,維護真理消滅邪
惡,多少的淚水多少個寒暑不眠不休的抗戰著..........

對於吃進太多俗氣的男人,對於像白紙那般天真的小孩,卡在中間的女人要
如何從魔鬼與天使的兩邊找到平衡呢?為什麼女人被老天賦與如此強大的容
忍度開疆劈土的,而往往要用淚水抵換男人的心,等候男人的情?

也許女人的苦痛,像是蝴蝶的蛹繭.要用盡所有的力氣破除自己結的網,才能
變成漂亮的蝴蝶自在的穿梭在群花綠草中,找其所需用其所用........

這樣的女人從抗戰中體會了真愛的存在,這樣的女人有她的天真的氣質,
這樣的女人熱情滿溢,因此,一點小挫折可以接受但是不會被打垮.
這樣的女人血液裡含有男人慷慨激昂的亢奮.......
這樣的女人在下一場為家庭和諧而戰的立場裡,可以不屈不饒的繼續抗
爭,直到真理戰勝邪惡,直到真愛戰勝俗氣........

一場游泳比賽一場心情對話,我知道,未來
不會不好,只會更好

凡是走過的必然留下痕跡.......















上一篇:邀請

下一篇:女兒不要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